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逻无人机AI系统落地崇明“渔光互补”项目,开拓生态发展新常态

2021-12-22 13:13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以绿色农业为中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样在生态环境方面,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给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以绿色农业为中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样在生态环境方面,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给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社会观念等方面带来了巨大变革。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绿色发展,上海崇明引入“渔光互补”项目,践行“双碳”目标,与星逻智能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系统携手,共同开拓生态发展新常态。

光伏作为崇明区域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抓手,其日常巡检却成为一个难题,如何提升巡检效率?怎样才能快速定位故障面板?日常数据收集能否系统化?星逻智能研发的无人机全自动巡检系统可以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所谓“渔光互补”,就是将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结合,在水域上方架设光伏面板,在面板下进行养殖,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养蟹”的发电新模式。此项目的落地,不仅高效利用土地,同时生产出大量的清洁能源,平均年发电量达4576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达8.89万吨,为生态发展做出示范。

此外,光伏面板在水面还可发挥遮蔽作用,为养殖提供了适宜的环境。崇明还因地制宜,别具一格地推出“光旅交融”项目,以光伏为中心营造各类生态景观带领游客寻觅工业之美。

此外,光伏面板在水面还可发挥遮蔽作用,为鱼蟹养殖提供了适应的环境。崇明还因地制宜,别具一格地推出“光旅交融”项目,以光伏为中心营造各类生态景观带领游客寻觅工业之美。

人工巡检水上光伏困难重重

对于传统巡检来说,水面光伏范围广,人力巡视难度大且成本高,同时水面光伏面板的排列往往成片状,作业人员以肉眼难以进行全方位地检查。遇到故障时,人员通常是经过重重检测来做故障判定,进而维护,巡检人员专业能力的参差导致巡检效果常有差异,致使整体效率低下,人员作业压力极大

无人机自动化巡检随时待命

无人机自动化系统的加入为崇明"渔光互补"项目的光伏巡检注入科技力量。首先无人机可按照预设的路线进行自动巡航自动起降精准回巢,还可进行通用化充电,响应即时出勤的需求,打造“5分钟出勤圈”,降低了人力巡检的作业负担,大大减少了作业人员的出勤频次。

其次无人机以低空视野全方位监测区域范围内整体的光伏状况,最大程度扫清了视觉盲区。

无人机AI智能识别分析精准高效

同时,星逻智能推出的“祺云”综合操作系统针对水上光伏的应用场景,实现了用户与集群管理远程遥控数据监控AI自动化数据处理等功能,在巡检过程中可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即时上传,供后台指挥中心进行监测,依据AI热斑分析,通过可见光+热成像的方式精准识别光伏面板的各类缺陷,从而提升巡检的精度。

以下为无人机“渔光互补”巡检视频

星逻智能开发的移动端APP能够生成缺陷“地图”,协助作业人员实时查看缺陷分布,实现精准定位。根据巡检结果,无人机可进行AI自动化数据处理,供运维人员进行周期性分析,形成总览数据,让光伏运行状态实现可视化。

光伏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的一大主力,日渐成为各领域关注的重点,崇明的“渔光互补”项目无疑是新时代发展路途上的一次尝试。而星逻智能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的加入,将用AI智能的力量不断协助光伏产业进行创新式运作,助力生态持续向好。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