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为秸秆禁烧再添力

2021-12-20 13:40 性质:转载 作者:泰兴市委宣传部 来源:泰兴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泰兴市根思乡根思村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小井、南森、樊荡等7个自然村的上方,引来不少村民路人驻足围观。根思村西湖党支部蒋东贵正在手持飞行器控制无人机在根...

日,泰兴市根思乡根思村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小井、南森、樊荡等7个自然村的上方,引来不少村民路人驻足围观。根思村西湖党支部蒋东贵正在手持飞行器控制无人机在根思村所辖区域巡查秸秆双禁工作,探索无人机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应用。

以往,农村组织在开展秸秆双禁工作时,主要依靠村干部、村民驻点值守,人工用量较大、人工成本较高。无人机的飞行半径约5公里,完全覆盖了根思村的管辖范围,应用于秸秆双禁巡查工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节省大量人工开支。

近日,根思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讨论“无人机在乡村治理中的应用”,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共鸣。无人机不仅可以应用无人机的红外影像功能巡查秸秆焚烧,还可以应用无人机的可见光功能用于河道扒坡种植、垃圾治理、厕所反弹、环境整治、疫情人员防控等需要人工到现场大面积巡查的工作。

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驻根思乡根思村省派第一书记陆杰说:“以往,电力行业需要应用无人机来巡检电力线路,这次试点探索无人机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很好,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下阶段,将积极组建根思村‘无人机’党员服务队,培育人才、拓展业务、科技兴村,逐步扩大根思村飞机和飞手规模,既可以完成本村的乡村治理工作任务,还可以为其他村庄提供同类工作的有偿服务,增加村集体收入,提升村造血功能。”(鞠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