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氢能无人机、6G核心关键技术 300余项成都“智”造亮相首届科创会

2021-12-18 13:55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创会”成都展馆12月16日, 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以下简称“科创会”)在成都继续举行。“科创会”活动期间,经专家遴选的包括氢能无人机...

12月16日, 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以下简称“科创会”)在成都继续举行。“科创会”活动期间,在成都专场举行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专场推介会上,经专家遴选的300余个优秀科创项目和金融、法律和科技服务等第三方机构进行推介,推动科技攻关,力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去年12月,成都市政府与中国科协正式签订“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合作协议,成都成为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中,第一个全链条打造、全要素聚集、全体系构建、全域全境开展“科创中国”试点的城市。自试点以来,全市科协系统以“科创中国”为品牌引领,以“天府科技云”为平台支撑,成都创新构建起“3+3+3”创新服务模式,力促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成都造”无人机

填补氢能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空白

与传统内燃机动力相比,氢燃料电池无污染、零排放、低振动,是长航时无人机的最佳选择之⼀。近些年来,国内外企业陆续推出以氢燃料电池为主要能源的固定翼⽆⼈机和多旋翼⽆⼈机,但氢能垂直起降固定翼⽆⼈机的研发,却⼀直属于空⽩。

“2019年5月30日,纵横股份与斗山创新签署协议,由纵横股份负责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系统,斗山负责氢动力无人机燃料电池系统,合作研发氢动力垂直起降无人机,并于当年实现了氢动力技术验证机的首飞。”纵横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的密集技术攻关,纵横股份基于自身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领域的丰富技术积累,完成了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一体化平台的研制;斗山创新基于自身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成功推出了新一代轻量化空冷型DM15燃料电池系统。此次合作,使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从概念探索、关键技术攻关,进入到工程化、实用化的阶段。

2021年5⽉,纵横股份成功交付首架实用型的氢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机CW-25H,续航时间330分钟。CW-25H的出现,将有利推动工业无人机能源系统的更新升级换代,在实现工业无人机动力氢能化的同时,大幅提升工业无人机的飞行性能,进一步推动工业无人机在各领域的应用。

“成都造”6G核心关键技术

将在未来的6G产业中起到核心作用

太赫兹通信技术是第六代无线移动通信(6G)技术中国际公认度最高的核心关键技术。四川太赫兹通信有限公司的“面向下一代6G通信的太赫兹大容量无线通信技术”项目,面向下一代6G移动通信、卫星互联网通信、星地通信等多个领域。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进行进一步的展示,吸引更多企业或者科研单位与我们联系并达成合作,共同推动太赫兹技术的发展。”四川太赫兹通信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周闻达表示。

据悉,太赫兹具备6G所需要的更丰富的频谱资源和更大规模的传输速率要求,将在未来的6G产业中起到非常核心的作用。目前,公司正面向下一代6G移动通信、卫星互联⽹通信等多个领域,研制从二极管到信号源、调制解调、高灵敏检测、高速基带到系统集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链,为用户提供更快、更保密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