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点对点”隔空喊话 无人机参与防疫 全面又安全

2021-12-16 13:41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日报 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正在聊天的船员,请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戴好口罩、不要扎堆……”在杭州市区段北段鸦雀漾锚地,无人机低鸣着飞上空,传出阵阵喊话声。这架会“说话”的无人...

“正在聊天的船员,请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戴好口罩、不要扎堆……”在杭州市区段北段鸦雀漾锚地,无人机低鸣着飞上空,传出阵阵喊话声。

这架会“说话”的无人机由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内河大队执法人员胡海林和他的队友周驰联手操作。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上的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可第一时间清晰捕捉到船户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或聚集的情况,然后通过手持话筒喊话,声音便可通过无人机上的无线喇叭传送出去。鸦雀漾锚地目前停留300余艘船只、600多人,这样“点对点”的隔空喊话,不仅对船员不规范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还避免了面对面提醒产生的安全隐患。

按照防疫规定,中高风险来杭船舶,船员居船隔离不得上岸。港航执法部门划分了单独水域供隔离船舶停靠,执法人员通过执法艇,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生活物资送上船,保障隔离船舶的日常生活需要。同时通过喊话的方式,及时告知船户最新防疫要求,引导船员正确理性地看待疫情,最大限度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