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杭州小区里,消防员出动热成像无人机救援!背后的故事很暖

2021-12-13 13:20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日报 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0日的下午,杭州西湖区某小区。一群消防员们正屏息凝神,抬头往上看,生怕错过了苦苦寻找的目标。一架无人机也从远处飞起,以极慢的速度在附近悬停,似乎也...

12月10日的下午,杭州西湖区某小区。一群消防员们正屏息凝神,抬头往上看,生怕错过了苦苦寻找的目标。一架无人机也从远处飞起,以极慢的速度在附近悬停,似乎也在寻找着什么。“有了!在台子上!”一位站在两米高度围墙上的消防员准确看到了目标,非常兴奋,他又想起了什么,只能憋着,在耳旁悄悄和指挥员报告位置。

这群小伙子究竟在找什么?事情得从前几天说起。家住西溪诚园的小学生乐乐(化名)在9号晚上做作业时,突然看见窗外有一只鸟。这只鸟怪怪的,乐乐仔细一看,竟然一头撞到楼下的墙上,然后直接掉到了灌木丛里!热心的乐乐放心不下,和妈妈跑下楼去灌木丛里找了半天,没找到。这只小鸟去哪里了呢?乐乐一直记挂在心里。可那天夜深了,也没办法,母子俩只能悻悻回家。或许真的是缘分,第二天中午,乐乐妈妈偏偏就在窗口再次见到了这只小鸟!这只小鸟出现在家窗外的树上,看起来很虚弱的样子,翅膀挥舞起来有气无力。仔细一看,似乎又不像是普通的小鸟。乐乐妈妈赶紧叫来儿子,仔细观察,拿手机一拍后再一查,果然不是“普通鸟”!

体较粗胖,颈较短,嘴尖细,又像老鹰,如果没看错的话,多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的一种!乐乐一听,更加激动了,拉着妈妈说一定要把这只夜鹭救回来。可乐乐妈妈也想不好怎么帮助,只能打电话求助报警了。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蒋村消防站2车8人前往现场。消防员们赶到乐乐家楼下一看,这只夜鹭已经飞到了3楼窗外。

现场还有几位救援人员,大家原以为夜鹭行动能力受影响,准备用网兜去套住夜鹭,没想到它反应依旧灵敏,翅膀一扑就飞走了。可明显是受伤影响,夜鹭没飞几米,无法坚持,又落到了旁边的树丛里。和夜鹭玩“躲猫猫”?消防员们突然想起,无人机这时候不正好能派上用场吗?大家拿来机器,又怕无人机飞太近又吓到夜鹭,于是打开热成像模式,远远地开始在小区的树丛里寻找这只夜鹭。

同时,十几双眼睛也仔细盯着树丛,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确定夜鹭的为之后,好在这一次大家没有错过机会。救援人员先是用网兜从上而下套过去,夜鹭为此往下飞的时候,被早已准备着的消防员们“收入囊中”。随后,消防员们把夜鹭移交给了森林消防和野生保护动物协会,请他们照顾好夜鹭后放归大自然。整件事儿最遗憾的可能还是乐乐,因为白天他在学校上课,所以错过了夜鹭找到的过程。好在乐乐妈妈全程拍了视频,也算是给孩子一个最好的答案。消防员也提醒说: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若发现,请及时联系动物救助协会或者拨打119求助。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为了生态环境和您的安全,请勿购买、饲养野生动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