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空翠烟霏环绿湖,星逻无人机机库守护湖泊治理常态化

2021-12-10 13:36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于浙江遂昌的仙侠湖是蕴藏在空翠烟霏之间的一颗深山明珠,它如翡如镜, 如诗如画。32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作为整体生态建设的一块重要底色,近年来颇受关注,但...

位于浙江遂昌的仙侠湖是蕴藏在空翠烟霏之间的一颗深山明珠,它如翡如镜, 如诗如画。32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作为整体生态建设的一块重要底色,近年来颇受关注,但人工乘船巡检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的问题也逐步凸显。

为进一步加强仙侠湖的保护与管理,进一步推动“天工之城”的生态建设,进一步开拓最美生态新“疆土”,遂昌县启动仙侠湖水面综合整治项目,星逻智能研发的无人机机库无人机联合北斗高精度AI智能识别,推动水域多维化、精准化、垂直化治理,坚持“把生态底色擦得更亮,把发展底线抬得更高”。

无人机协全域巡检,解放人力

以往出船巡检,作业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同时对水域发生的任何异常行为都要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反应力,但巡检的效果却总是不令人满意。水域范围大巡检死角多,人员难以长时间集中精力作业,出航次数有限等问题阻碍了水域生态治理的提升。

如今,无人机的加入可谓是“雪中送炭”,由星逻智能研发的智慧机库可保证无人机快速出勤,保障24小时无间断待命状态,无人机按照预设的路线时间自动巡航自动回巢,减轻了人员的作业压力。

,时长01:25

同时,无人机空中“俯瞰”的特点,可深入发掘平时船只难以到达的死角盲区,做到区域巡检全覆盖,提升水域监测的效率。据悉,从试运行到现在,水上巡检已经减少了80%的人工投入,扩大了95%的巡检覆盖率。

无人机用AI精准识别,打击非法行为

无人机助力湖泊巡检不只提升了效率,还加强了水域管理质量。仙侠湖生态环境良好,植被茂密,水产富饶,因此某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块风水宝地,违法捕捞非法行航等行为屡见不鲜,巡检人员由于水上作业,驱离抓捕尤为不便。

而无人机利用AI智能识别可对水上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精准研判追踪即时上报,帮助执法人员迅速发现问题,实现“定执法,有效改善了违法乱象。

无人机以热成像相机,有力监测水质状态

过去的水质检测主要依靠人工出航进行取样、送检、检测、出报告四个流程,同时各个地段水样的采集更是一项耗时耗力的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星逻智能利用无人机搭载热成像相的方式来帮助识别水质变异,这无疑是提升湖域立体治理智能化水平的一大亮点。利用AI识别技术,自动监测湖泊水质的状态,并将结果上传至数据中心,协助作业人员进行针对性监管,精简了水质监测的流程,加强了生态垂直管理。

水域治理不止于一时,生态环境的保护需要持续性地监督治理。无人机前端与后台的同步推出使水域保护常态化成为可能。星逻智能未来将继续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垂直发力,打造符合各类需求的产品,让科技真正融入城市的综合治理之中。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