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斩获七项"CES2022创新奖"的环保未来技术

2021-12-02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斗山的环保未来型技术在展示世界级创新技术的舞台上得到了认可。经了解,本月11日发布的“CES 2022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s)”榜单上,斗山共有7项产品和技...

斗山环保未来型技术在展示世界级创新技术的舞台上得到了认可。

经了解,本月11日发布的“CES 2022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s)”榜单上,斗山共有7项产品和技术入选创新奖(Honoree)。斗山获奖的产品和技术有▲氢燃料电池系统“Tri-gen”、▲废塑料氢化技术、▲垂直起降固定翼氢气无人机“DJ25”、▲利用氢气无人机检查太阳能发电站的解决方案、▲全电动(All-Electric)铲车“T7X”、▲PFC(Patterned Flat Cable) 、▲摄像机机器人等。


领先的氢气技术带来更多可能性

使斗山备受关注的是氢气技术领域。荣获创新奖的斗山燃料电池“Tri-gen”是一款可以同时生产客户所需的氢气、电、热三种能源的产品,综合能源转换率可达92%以上,有望为短缺的氢气充电设备扩建作出贡献。斗山重工业推出了对废塑料进行热解生产氢气的技术,获得创新奖。

同时,斗山创新(DMI)以其氢气无人机荣登双冠王。可飞行5小时30分钟以上的全球首款实用型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DJ25”,续航时间可达5.5小时,续航距离达500km。同样入选创新奖的还有在约2万坪的太阳能发电园区自动飞行2小时以上对多达数十万个的太阳能板进行检查的氢动力无人机光伏巡检解决方案。

● 电动施工机械、尖端电子材料、机器人等未来技术证明了自身竞争力

斗山山猫推出的全电动(All-Electric)小型履带式铲车“T7X”与以往仅将内燃机更换为电动式的电动重装备不同,而是去掉了液压系统,将所有驱动配件电动化,最大限度提高了燃料效率,是一款环保产品。

(株)斗山电子BG推出的PFC(Patterned Flat Cable)是一种将铜电缆(Wiring Harness)与柔性印刷电路板(FPCB;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的优点结合起来的连接材料。不仅体量轻薄,而且可以达到客户需要的电缆长度。尤其是应用在电动车电池上时,可以减轻铜电缆重量的80%,从而增加行驶距离。

上述两种产品均为斗山在全世界范围内率先开发的产品,其技术能力得到认可,获得了创新奖。

斗山在机器人领域也得以崭露头角。斗山机器人开发出了使完全没有机器人工程和摄影方面经验的普通人也可以制作专业级内容的“摄像机器人”,入选创新奖。摄像机器人与以往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摄像机系统不同,它不仅体型小巧,而且能够和人一起工作,安全性较好。

CES创新奖是博览会主办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授予位于世界前列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奖项。

斗山有关人士称:“我们以环保未来技术在世界级的创新技术竞争舞台上获奖,意义重大。”,“我们也期待斗山新推出的未来技术能够在世界市场上通行。”

▲(左上起)①氢气燃料电池系统Tri-gen ②利用氢气无人机检查太阳能发电站的解决方案 ③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DJ25”④全电动(All-Electric)铲车“T7X”⑤摄像机器人 ⑥废塑料氢化技术 ⑦PFC(Patterned Flat Cab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资料]“CES 2022创新奖”获奖技术

*为方便编辑报道内容,特整理获奖技术相关的详细内容,以供参考。

● Tri-gen

斗山燃料电池的“Tri-gen”是将天然气作为燃料,能够同时生产“氢气、电、热”3种能源的燃料电池系统。一天最多可生产氢气220kg、快速充电电能350~440kw,热能可供给周边地区取暖使用。化学反应产生的二氧化碳中的不纯物质比碳少,且容易捕集,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的排放量极少。

以往使用大型长管拖车运输的氢气流通系统会消耗很多的能源和费用。Tri-gen在燃料电池快速响应的基础上,生产出充电站所需的氢气、电能和热并即时供应,在灰色、蓝色、绿色氢气共存的氢气经济初期一定能够成为最经济实用的综合充电方案。Tri-gen今年经过内部测试和韩国燃气公社的验证后,计划明年开始商用化。

● 废塑料氢化技术

斗山重工业的“废塑料氢化技术”是一种对废弃的旧塑料进行热解*后生产氢气的技术。目前已与热解专业企业RevoTech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合作,斗山重工业正在建设氢气日产量在0.3吨左右的热解天然气重整制氢**试点工厂。并且计划今后将掌握日产3吨氢气的商用工厂设计技术。3吨氢气用于燃料电池一天可以生产足够约6400家使用的电能。

*热解:不燃烧材料,而是通过间接热传递获得燃气或燃油的技术

**热解重整制氢:将热解天然气与蒸汽进行催化反应来生产氢气的技术

● 太阳能发电站检查解决方案

“太阳能发电站检查解决方案”是斗山创新(DMI)利用氢气无人机检查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太阳能板的技术。安装了热成像摄像机的氢气无人机在不可视范围内自动飞行1次,即可拍摄设置在约2万坪大地上的数十万个太阳能发电板,这相当于以往电池无人机的四倍。传送至服务器的热成像图片通过机器学习自动感知不良发电板并将信息发送给客户。

● 氢气燃料电池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DJ25”

“DJ25”是DMI与世界第一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生产商JOUAV共同开发的氢气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无人机。垂直起飞时耗电较大,因此同时启动燃料电池和电池获得强大的推动力,飞行时则只使用燃料电池。利用机翼和飞行式螺旋桨可以在快速滑降时消耗较少的电量,可飞行5小时30分钟、500km以上。与引擎混合系统相比,噪音和震动较小,能够实现稳定飞行,侦察不可视范围,完成地图制图等任务。

● 全电动(All-Electric)铲车“T7X”

斗山山猫的全电动(All-Electric)铲车“T7X”不仅去掉了柴油机,还在不使用液压系统的情况下使用电池驱动所有部位,这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例。液压系统的存在是为了从打开电源的瞬间开始就保持压力状态,它需要持续供电。如果没有液压系统,供电效率就可以提高,噪音和振动也会大幅减少。

● PFC (Patterned Flat Cable)

(株)斗山电子BG的PFC是将铜电缆(Wiring Harness)和柔性印刷电路板(FPCB;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的优点结合起来开发而成的连接材料,在世界范围内属于首例。PFC既轻且薄,应用卷对卷(Roll to Roll)连续工艺,能够制作出客户需要的长度。主要用作将组成电动车电池最小单位的存储单元组合成模块的电子材料。

● 摄像机器人

摄像机器人是斗山机器人利用协作式机器人开发的影像方案,使完全没有机器人工程和摄影相关经验的普通人也可以制作出专业级的内容。与以往利用工业机器人的摄像机系统不同,它体型小巧,而且可以和人类协同作业,安全性较高,最高可承载25kg的摄像机重量。复杂的摄像机操作通过数据共享,新手也可以下载使用。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