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腾讯、华润、中粮、碧桂园联袂给它“加油”!顺丰无人机抢滩万亿级市场

2021-11-26 13:27 性质:转载 作者: 人民资讯 来源: 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继丰巢之后,顺丰旗下又一科技项目获风投追捧。上海证券报记者今日获悉,顺丰旗下的末端配送无人机公司丰翼科技宣布完成数亿...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继丰巢之后,顺丰旗下又一科技项目获风投追捧。

上海证券报记者今日获悉,顺丰旗下的末端配送无人机公司丰翼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的A轮融资。

放眼一看,投资方阵容星光熠熠,包括腾讯、华润资本、中粮资本、天启、碧桂园创投、朗玛峰。天眼查显示,目前本次投资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为何受优势资本追捧?市场潜力大是重要因素。

民航局曾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可以预见,无人机配送的市场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快速发展。

融资后将为大规模运行做准备

丰翼科技表示,本轮投资完成后,将在城市范围内进一步夯实在复杂城市场景下进行常态化、大规模运行的技术底盘,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作业能力。

同时,公司还将配合顺丰集团相关战略,建立极高时效的城市低空物流运输和配送网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发挥无人机在智慧城市体系建设中的科技支撑作用。

记者从丰翼科技方面了解到,截至2021年,丰翼科技无人机已安全运行近百万架次,运营范围覆盖平原丘陵、高原山区、城市和海岛等多种复杂场景。

另据顺丰方面透露,丰翼科技已完成物流无人机常态化、大规模安全运行相关体系建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申报专利近400项。截至目前,丰翼科技已在多地开展无人机物流服务试点,其中包括江西赣州、川西地区、上海金山、大湾区等。

此外,丰翼科技的非物流领域无人机行业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已经覆盖全球近10个国家和地区,并服务于医疗、应急安防巡检等数十个行业领域。

巨头涌入无人机配送赛道

据了解,本轮融资是顺丰集团在低空物流网络建设领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强化企业满足终端用户日益增长个性化物流需求能力的有益探索。

事实上,已经在国内开展无人机物流业务的不止顺丰一家。早在2019年,民航局便先后批准了顺丰、京东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同时向杭州迅蚁公司颁发无人机物流配送经验许可。

参与本次投资的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李思龙认为,未来各类无人化智能设备将服务于社会的方方面面,有广阔成长空间,物流快递市场大、增速快且运营效率可被智能设备大幅提升,是其中最具潜力的细分领域之一。

就在本周一,美团宣布在深圳成立针对“建设城市低空经济智能仿真平台”、“制定低空智能业务基础设施与标准”、“建设城市低空物流配送综合示范园区”等课题开展科学研究的研究室。

据美团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在北京、深圳两地完成超20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完成2500个真实订单。

此外,京东和饿了么的无人机配送也分别在2017年、2018年正式上线。京东方面自2017年起开始在陕西江苏海南、青海、广东等多个省正式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常态化运营,饿了么方面在2018年正式将送餐无人机在上海金山工业园区内投入商业运营。

政策逐渐放开

万亿级无人机配送市场待开发

参与本次投资的天启资本合伙人王静远表示,天启资本深度认可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前景,认为该领域未来必将孕育出新的万亿级市场。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5年中国物流无人机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2020年,我国物流无人机市场规模接近16.8亿元。物流无人机作为物流配送新方向,应用优势突出。

无人机配送领域的发展离不开相关政策的不断开放。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曾公开表示,“十四五”期间,民航局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于彪表示,民航局此前批准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江西的赣州南康区和四川雅江县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业务。在试点期间,运营企业在这两个试点地区先后开辟了259条航线,无人机运行14万架次,配送各类物资达520多吨,助力当地农户直接增收300余万元,同时也为当地农户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