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宁夏吴忠:无人机上岗 电网“智慧运检”实现新突破

2021-11-23 13:34 性质:转载 作者: 中国日报网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监控中心,监控班班长杨志宁正通过输电线路的“千里眼”—智慧监控系统,监测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吴忠地区冬季电力有序可靠...

在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监控中心,监控班班长杨志宁正通过输电线路的“千里眼”—智慧监控系统,监测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吴忠地区冬季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智慧监控系统截图

近年来,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率先开展“两个中心”建设工作,以监控中心为“大脑”,以无人机光点云数据建模、航迹规划、自主巡检为抓手,通过改进班组获取设备状态的传统方式,有效提升无人机实用化质效,推动智能化、高科技设备在基层班组落地见效。

利用“移动巡检”APP将线路巡视计划录入平台,同步推送至智能手持终端,实现巡视工作轨迹自动记录与回放、巡视记录一键回传等,使线路巡视工作可控、能控、在控;与此同时,推动移动作业线路外破点全程电子化管理,建立安全宣贯资料库,实现安全宣传材料的快速分享,提升宣传质效。

无人机回传的图像

“由于110千伏梁广Ⅱ线24至35号段线路位于军事管理禁飞区,无人机和人工巡视受限,我们积极引进安装驻塔机器人,试点应用‘机器带人’,解决了特殊线路区段巡视受限的难题。”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断拓展无人机应用领域,开展防鸟设施、高空作业监护等近距离“特写”式巡检应用,并积极研制受限空间无人机塔上机巢,为无人机精准降落塔上机巢、无线自动充电、线路缺陷隐患AI识别等做好技术储备,在运检领域实现电网设备智能化,助力吴忠电网“智慧运检”实现新突破 。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