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千亿蛋糕怎么做?科比特重磅发布四大生态给你答案

2021-11-18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的提出,国家不断释放政策利好,同时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革新,也让工业无人机具备了高效替代人工作业的基础能力,进而拉动了测绘、...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的提出,国家不断释放政策利好,同时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革新,也让工业无人机具备了高效替代人工作业的基础能力,进而拉动了测绘巡检应急等大量场景作业需求,在此基础上,国家及社会资本进一步助推了无人机产业规模的提升,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带来宝贵机遇和广阔前景。

11月16日,以“开放新生态,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科比特产业生态大会在深圳威斯汀酒店圆满举行,数百名企业代表齐聚鹏城,围绕科比特“开放”、“协作”、“共赢”三大生态理念,深化全产业链交流,共建丰富开源的无人机产业生态环境

三大理念 四大生态

凭借深耕无人机行业12年的产业积累,科比特提出了成为产业互联网生态运营商的战略目标,从2021年起,全面打造产业的数字化、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科技基础设施。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孙亚群谈到:“科比特深知产业的发展需要全行业的共同推动,所以我们构建了完整的生态发展模式,并始终坚持三个科比特生态理念。

第一个理念是开放,科比特希望从基础的设备、算法、数据、到解决方案,再到互联网服务,以及平台化运营能力,最大限度地连接行业优秀合作伙伴。第二个理念是协作,科比特的核心优势是全国性产业制造能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能力以及目前正在打造的互联网平台能力,而核心优势之外的能力则希望与合作伙伴协作补齐,并在各自领域不断深耕。第三个理念是共赢,科比特针对经销型、服务型、集成型、生态产品型合作伙伴都有适配的合作模式,希望在业务的紧密合作中不断提升彼此能力,挖掘合作价值点,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基于三大理念,科比特衍生发展出无人机四大生态体系,即“智多星”无人机硬件生态“天目将”无人机软件生态“神算子”无人机人工智能生态、以及“云享飞”无人机服务生态,每个生态既独立发展,又互联互通,共同构成科比特最核心的市场竞争力。

智多星-无人机硬件生态

让无人机产品开发像乐高积木一样简单

“智多星”无人机硬件生态包含无人机、机库、地面站、标准化载荷接口、指挥车、配件、动力系统等七大类别。

针对行业硬件成本高、研发久、投入大、迭代快的痛点,科比特创新推出“智多星”标准化航电系统,该系统基于开源生态,拥有标准化接口和快拆设计,可免工具拆装,兼容多种辅助飞行外设硬件,搭配我司的标准化载荷后,可满足绝大多数行业的应用需求,并支持后续推出的配件无缝迭代升级。

“智多星”标准化航电系统是科比特硬件产品生态建设成果的阶段性展示,将面向广大生态伙伴永久持续开放。

天目将-无人机软件生态

完全开放的无人机管控和指挥系统生态

“天目将”平台由三维城市数字底座、反制系统、任务管控系统、自动飞行系统、公网5G+专网融合链路远程控制、以及在线健康管理系统等六大模块组成。

截至目前科比特已经开发超过120种专业标准化无人机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在行业应用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在对作业流程、成果交付等进行标准化设计的同时,坚持多平台适配,开放数据接口,努力建设开放的无人机软件生态。

神算子-无人机人工智能生态

国内首个无人机AI算法生态

在“神算子”生态中,科比特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外部采购等形式积累的无人机算法已超过100种,并在公安、应急、电力、水利、环保等一大批行业的项目中实现应用和优化。在整个无人机作业流程中,实现数据智能化分析、数据实时处理、多维度数据融合、最后自动生成任务报告。

科比特将为生态伙伴免费提供海量的多维度样本数据,在常用的无人机算法上进行赋能,并对合作开发的人工智能算法进行采购,加快无人机行业应用的AI化、智能化。

云享飞-无人机服务生态

行业首个无人机网约服务平台

“云享飞”平台是目前行业内首个无人机服务网约平台,多场景一站式交付,为用户带来快捷、省心、满意的使用体验。

平台通过中心化运营模式和运力匹配技术实现无人机作业一站式服务,目前共分为云享飞、云飞手和云仓等3个子平台,线上生态合作伙伴超5000家。

云享飞目前已建立100多种服务场景,覆盖近20个行业,作业范围覆盖全国;云飞手目前已有上万名认证飞手注册,为飞手免费提供无人机在线接单;而即将上线的云仓则主要面向设备端,目前已上架设备超过千台,完美解决闲置设备资源的使用问题。

如何赋能合作伙伴

产业大发展,共赢新未来

科比特合作赋能体系包括市场赋能、销售赋能、技术赋能以及运营赋能等四个方面,为无人机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与生态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市场赋能

科比特作为最大的行业服务平台,在移动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客户群体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未来,科比特将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在线上的各大社交平台搭建官方账号,并在全国六个大区开展常态化指挥车演示,逐步提升科比特的品牌影响力。

销售赋能

目前,科比特在全国拥有10余家分公司、1600多家合作伙伴,并不断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未来,科比特也将逐步设立更多的分公司,让科比特的服务辐射到全国每一个城市。

技术赋能

科比特拥有行业领先的AI大数据中心,超过200位数据分析专家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将提供24小时研发支持响应,包括专家团队的配备、前沿技术的导入、技术成果的共享、行业标准的共享、人才梯队的共建等六大支持。

运营赋能

科比特帮助合作伙伴深挖用户价值,利用数据商业化为合作伙伴提高经济价值,成立科比特学院协助合作伙伴培育更多优秀的飞手和教练,并通过洞察行业风向,与合作伙伴共享行业先进方法论,共同打造、开发、共享无人机千亿级蓝海市场。

科比特秉承初心,将无人机生态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开源共享,合作共赢,愿携手所有的生态伙伴,聚势共创无人机行业新生态,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大发展。

科比特航空团队创建于2010年,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公司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近4年来,科比特航空持续发展新技术,创造行业新高度,每年业绩高速增长陆续成为了国家电网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风能巡检唯一供应商、公安消防领域第一大供应商、中石化第一大供应商及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华为优秀合作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警用装备十大品牌。

2018年,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科比特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唯一入选“未来之星”,成为未来三年(2018-2020)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被评定为深圳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此外科比特航空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价值位居行业前列。

科比特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至诚的态度做好服务,以精细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