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ModalAI公司新的感知引擎和微开发无人机发布

2021-11-15 14:01 性质:原创 作者: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15日报道,据《无人系统新闻》消息,ModalAI发布两款新产品,帮助开发者快速、轻松地打造更小、更智能、更安全的机器人和无人机...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15日报道,据《无人系统新闻》消息,ModalAI发布两款新产品,帮助开发者快速、轻松地打造更小、更智能、更安全的机器人和无人机:VOXL CAM 感知引擎和 Seeker 微型开发无人机,这是全球首款针对室内和室外开发进行优化的微型开发无人机自主导航。  

VOXL CAM 是一种一体式计算和感知引擎,可以更轻松地开发更小、更智能、更安全的无人机、机器人和物联网 (IoT) 设备,这些设备具有 GPS 拒绝导航、深度测绘无人机系统 (UAS)飞行控制和蜂窝连接。信用卡大小的 VOXL CAM 为 Seeker 微型开发无人机提供动力,这是 ModalAI 迄今为止最小的无人机。

ModalAI 首席执行官 Chad Sweet 说:“VOXL CAM 平台为无人机以外的自主设备提供更智能的感知和更安全的导航。对于需要强大感知和自主性的商业和工业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来说,VOXL CAM 的小尺寸和模块化使其易于安装到无人机、机器人和可穿戴物联网设备上, 它将七个 PCB 和四个并发图像传感器的计算能力浓缩到一个紧凑的模块化平台中。”

VOXL CAM 建立在 VOXL 飞行甲板的基础上,是一个单一的印刷电路板 (PCB),可轻松连接到机器人、无人机或物联网设备,以激活广泛应用的自主性。

VOXL CAM 感知引擎包括集成的高通骁龙 821 芯片组,可实现 GPS 拒绝导航、深度映射、物体检测、避障和同步定位与映射 (SLAM)。

VOXL CAM 感知引擎具有四个板载图像传感器并发。包括:

室内深度映射的飞行时间 (ToF)

用于室外深度映射的立体对图像传感器

用于视觉惯性里程计 (VIO) 定位的跟踪图像传感器

它预先集成了 PX4 无人机飞行控制器,即 ModalAI 的 Flight Core。它还具有三个机载惯性测量单元(IMU)和一个用于控制飞行高度的气压计。

Seeker 微型开发无人机具有小型 (SFF) 和增强的视觉功能,使其成为 UAS 安全自主地在室内和室外狭窄空间中导航的最佳选择。基本重量分别为 57.5 克和 87 克,其中安装了飞控和调制解调器。它还可以在 4G 蜂窝网络上运行,具体取决于配置。

Sweet说。:“Seeker 无人机是 ModalAI 迄今为止设计的最小的参考无人机。它是一款真正的微型无人机,外形小巧,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非常适合导航人们无法到达的 GPS 拒绝、狭小空间。它的微型设计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大量用例,从资产检查到关键任务。”

这两款产品都建立在 Blue UAS Framework 组件 VOXL Flight 和 Flight Core 之上。ModalAI 的自动驾驶仪在美国组装。

  美国ModalAI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从Qualcomm(高通)的企业研发部门分离出来。该团队创建了Qualcomm的机器人研发工作,为Qualcomm的芯片组部门创建了两条产品线: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ModalAI为高通公司提供了一个市场准备的产品,现在称为VOXL,建立在超过5年的研发基础之上。VOXL利用智能手机生态系统创建一个高度集成的,基于机器视觉的自主导航系统,为室内和室外,空中和地面机器人提供自主权。VOXL诞生于该团队之前的作品Snapdragon Flight的继任者。VOXL和Snapdragon Flight提供的集成使全自动无人机的总重量低于300克。

       ModalAI是自动机器人和无人机感知和通信系统的领导者。该公司开发高度集成的人工智能(AI)功能模块,使各行各业的公司能够利用通过4G和5G蜂窝网络进行通信的空中和地面自主导航系统。ModalAI由前Qualcomm Technologies员工于2018年6月创立,建立于无人机和机器人市场五年多的研发基础之上。ModalAI总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