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丨无人机辅助排查 让排污口无处遁形

2021-11-15 13:15 性质:转载 作者:陕西生态环境 来源:陕西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信息化管理无人机辅助排查让排污口无处遁形近日,延安市在前期延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北洛河、清涧河等4条主要河流的入河排污口排查工...

信息化管理

无人机辅助排查

让排污口无处遁形

近日,延安市在前期延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北洛河、清涧河等4条主要河流的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在此次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中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适应性广等作用,及时成立无人机辅助排查组,全流域、全过程参与排查工作。

本次无人机辅助排查,共涉及志丹、延川等6个县、12个可疑区域。无人机辅助排查组根据人工徒步排查组反馈的可疑区域和问题清单,及时结合天气状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飞行计划,适时组织开展飞行作业和河道排查,将可疑区域逐一“看透、吃准、弄清”,切实解决了人工徒步排查“下不去、到不了、看不见”等问题,真正做到了“有口皆查,应查尽查”。

无人机辅助人工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不仅大大节约了排查经费,缩短了排查时间,更极大的保障了排查组人员的人身安全。通过此次人工徒步加无人机辅助排查,基本摸清了延安市主要河流及部分重要支流排污口基础底数,建立了完善的排污口管理台账,为下一步规范延安市入河排污口管理和流域水污染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