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黑科技”为基层抗疫赋能

2021-11-11 14:42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疫情形势,“人防+技防”的“立体式”防控模式,正成为打通封控区防疫工作末梢的一剂“良药”。这几天,小锦在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街道和成龙路街道看到,一...

面对疫情形势,“人防+技防”的“立体式”防控模式,正成为打通封控区防疫工作末梢的一剂“良药”。

这几天,小锦在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街道和成龙路街道看到,一批人工智能防疫“黑科技”加入防疫一线,让防疫工作变得更加安全、便捷、高效。在蓝天凯丽香江小区,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从空中传来,一架庞大的无人机从小区空中经过,所到之处即刻喷洒下消毒药剂。据介绍,这台无人机是由四川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中心研发的,首次在成都投入使用,它能够做到在小区上方无接触立体式进行消杀,大大节省了人工消杀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

现场工作人员汪晓斌告诉记者:“这个无人机消杀效率是普通人消杀效率的50倍,它能够更好地做到全方位、无接触、无死角的消杀,一台无人机只需要两个人来操作,大大提高了无人机消杀防疫的效率。”在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一辆大白车伴随着轻快的广播声缓缓驶过。这辆无人自动驾驶车也是作为智能机器人首次参加到成都的防疫工作中。它能在封控区内做到无接触配送服务,只需要设定好程序,便可根据规划的线路便能把需要的防疫物资及时送达到指定地点,同时它还设置语音播报功能,随时提醒着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这个车的功能主要是用于配送物资,减少我们的人员接触,让更多的人力解放出来,实现人工智能的一个高效运输。”工作人员熊涟涟表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能以更严密的动态监控、更迅速的防控反应、更暖心的社区服务,切实提高防控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同时也减轻居民区防控工作人员的负担,进而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