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如何保护城市卫生

2021-11-11 14:22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科技 来源:跃飞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对城市的规划与管理也越来越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由于城市死角较为隐蔽,总会有“漏网之鱼”难以发现。在日常城市管理执法活动中...

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对城市的规划与管理也越来越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由于城市死角较为隐蔽,总会有“漏网之鱼”难以发现。在日常城市管理执法活动中,因点多面广,违法违规行为反弹性大,流动性强,极易出现疏漏、死角和盲区,取证困难。

无人机新型航拍装备协助城市管理。无人机航拍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实现传回信息数据,及时立案受理,迅速派遣任务,快速处置核查,落实反馈结案的高效率精准化管理。

通过无人机高空全景拍摄,对地面上的建筑进行地毯式“扫描”,发现疑似违法建设后多角度拍照取证,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让新生违法建设无处遁形,为违建治理织起了一张“渔网”。

通过定期无人机航拍巡查图片的对比,城管可以对已经打击整治过的区域进行巩固,防止违建反弹,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周围的环境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如在实施城管+环卫联动机制这一块,无人机发现一些比较偏僻的农村或是一些卫生死角存在垃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的环卫执法中队就能跟环卫部门及时对接,赶到这些地点进行清理,对乱倒垃圾行为进行蹲守和处罚。

航拍扩大了巡查范围,全面覆盖偏僻地区与地面巡查人员视觉盲区, 提高新增违法建设问题的发现率与处置率,并且能够同步取证,有效节约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城市管理可以通过“无人机天上 看,巡查队员地上巡,群众网上报,网格员随时查”的立体式、动态监管,使运行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