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苍南无人机“上岗”巡查 助力环境监管

2021-11-09 16:08 性质:转载 作者:快点温州 来源:快点温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苍南桥墩镇、莒溪镇重点环境监管单位进行巡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兵分两组,一组“地面部队”进行现场巡查,另...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苍南桥墩镇、莒溪镇重点环境监管单位进行巡查。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兵分两组,一组“地面部队”进行现场巡查,另一组“空中部队”利用无人机技术进行低空(50-100米)俯瞰。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桥墩水库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靠近一级保护区50米范围内的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仔细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垂钓、垃圾堆放等情况的环境隐患点。现场均未发现垂钓等环境隐患点。

执法人员还利用无人机对位于莒溪镇的一家养殖场进行检查。该养殖场因位于山塘上游,被群众多次举报。此前,该养殖场业主向执法人员承诺限期清空存栏生猪。经“空中部队”检查及“地面部队”核实,该养殖场确已清空存栏生猪,周边无污水外排情况,无生产迹象。

无人机具有快速、易于克服地形障碍等优点。在以往的检查中,为核实桥墩水库库区居民鸭子散养场所整改情况,执法人员以驾车及步行的形式前往,需花费半小时。利用无人机5分钟内即完成巡查核实,有效解决巡查任务繁重、巡查力量不足等问题,为执法工作带来便利,提高巡查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