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丨哈供电这样保供电

2021-11-08 14:32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加大电力线路巡检频次,加强电力设备运维,应急抢修队伍驻地待命……为应对暴雪天气,哈尔滨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预案,以防御本次...

加大电力线路巡检频次,加强电力设备运维,应急抢修队伍驻地待命……为应对暴雪天气,哈尔滨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预案,以防御本次降雪天气对全市电网造成的影响。

针对此次灾害前期覆冰、后期大风导致线路易发舞动的情况,哈尔滨供电公司从11月4日起开始积极采用视频在线监控无人机通道智能巡检、大负荷线路测温以及线路覆冰和舞动检测等科技手段加强设备运维,加大巡检频次,重点做好重要区段线路杆塔基础和铁塔螺栓松动情况排查,落实好设备防风、防暴雪、防覆冰等各项措施。4日至7日,输电运检部门累计处理视频监控告警172次,无人机在重点输电通道巡检63公里,特别巡检120余人次,出动车辆40余台次。

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哈尔滨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哈尔滨供电应急工作部署和要求,逐级督促落实,8个外县站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开展24小时值班,对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立即核实情况,并会及时启动现场处置方案,快速有效应对处置。

目前,哈尔滨供电公司已经检查整理了除冰装备等各类应急物资、强化应急保障,落实好应急电源、照明设备、抢险车辆的维护保养和调试。哈尔滨供电公司在输电、变电、配电各级应急抢修队伍已经驻地待命,该公司调控中心、供服中心加强了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了全市电网运行方式,并且提前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了危险点分析和电网事故预想,可随时应对各类抢修工作,确保暴雪期间哈尔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