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湘乡:省力又高效 无人机飞播油菜籽

2021-10-21 16:11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机手操作无人机无人机飞播油菜籽眼下正值秋冬种农忙时节,在湘乡市金石镇,植保无人机被首次应用到了大面积的油菜籽播种中,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智...

农机手操作无人机

无人机飞播油菜籽

眼下正值秋冬种农忙时节,在湘乡市金石镇,植保无人机被首次应用到了大面积的油菜籽播种中,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伴随着阵阵低沉的轰鸣声,金石镇龙潭村农田上空,一架六翼植保无人机在农机手的操控下,轻快地来回飞播油菜籽。在这台无人机的机身中,有一个长方形储料箱,可装载20公斤油菜籽。无人机接收到地面操作人员的播种信号后,储料箱底部的排料器随即打开,油菜籽从空中均匀播撒至地面。

国常油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国常告诉记者,无人机可根据田块的面积进行精准播种,播种线路无漏播无重复,一小时能播种农田30多亩,无论是效率还是质量都远远高于以往的播种方式。今年,他所在的合作社一共种植油菜3000亩,只需10天左右就能全部播种完。“这种植保无人机一机多用,不仅能撒播油菜籽、草籽、蔬菜籽等小颗粒种子,还具有喷洒药水、药粉等多种功能,可以代替多种农机具。”刘国常说。

智能化管理、精准化作业、无人化操作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广泛应用,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湘乡市油菜种植面积为22万亩,除播种环节外,其余种植环节机械化率达到了100%,让农业生产更省力高效,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