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东海事局完成小型无人机运维培训,为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储备专业化人才

2021-10-20 15:3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海事 来源:中国海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认证的最后一本培训合格证书发放到学员手中,为期35天的山东海事局小型无人机运维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山东海事局为落实交通...
  随着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认证的最后一本培训合格证书发放到学员手中,为期35天的山东海事局小型无人机运维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山东海事局为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形成立体机动调配灵活的“空”基处置平台而进行的一次专项脱产培训,是山东海事小型无人机系统试点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山东海事局统筹全局、科学配置,从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分支局和局属单位中精心挑选12名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培训团组始终不忘上级嘱托,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组建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运用“四个统筹”顺利完成了培训各项工作任务。
  统筹做好党建和业务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党建业务融合

  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研究出台培训生活、学习的相关制度规定,与直升机研究所党支部研究制定《共建共创实施方案》,明确了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学习培训为主线的基本原则,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专题读书班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和海事业务研读,依托当地的革命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在业务学习、课题研究、学习成果转化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培训人员赓续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异地宣传和展现良好海事形象。
  统筹做好无人机工作原理和操作技巧的学思践悟

  针对无人直升机高价值、高精尖、高风险的特点和培训科目安排,团组合理配置三个机组人员,在完成日常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各机组不同岗位“轮转帮训”、午休期间“多练一小时”等活动,充分利用3小时的往返乘车时间开展业务流程“大家来找茬”互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3个专业、6个方向、42个培训科目的理论和实操考核中,全部学员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培训机构的点赞认可。
  统筹做好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地点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高温潮湿,给学员们带来了很多挑战。面对困难全体学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践行山东海事精神,在学习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组建了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与共建单位开展了各项寓学于乐的文体活动,学习知识的同时强健了体魄;同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属地及培训机构的各项防疫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每日开展体温检测登记、防疫物资管理、疫情跟踪和情况通报等相关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统筹做好无人机培训中相关问题的海事融合工作

  为做好无人机巡航与海事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培训团组成立了无人机业务课题研究小组,推进上级发布的开展《海事系统无人机运维模式研究》、《无人机运维人员配备及管理研究》等课题研究,通过“以学带研,以研促学”的方式深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培训成效;同时利用培训便利条件,在培训和实操中参照北方气候特点和海事监管特性及执法任务需求等,围绕海事小型无人直升机在实操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差异,积极与授课老师探讨、交流、互动,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5条,为下阶段海事融合与日常管理创造有利条件。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系统了解了无人机结构基本原理和操控运行维护常识,基本掌握了正确安全使用无人直升机和日常维护保养的方式方法,深刻认识了我国民用无人机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为无人机项目管理和后续运行维护储备了专兼职人才。

  压轴:
  培训汇报片来啦!
  根据山东海事局安排,威海海事局将牵头对此次培训进行全面评估,抓牢不断提升参训人员综合素养关键纽带,为向全国海事系统推广成熟经验夯实基础,为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