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宁禁飞区内,这些“无人机”为何能“起飞”?

2021-10-19 13:24 性质:转载 作者:上观新闻 来源:上观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10月16日)上午,两场无人机科普活动分别在长宁区图书馆9楼活动室和程家桥街道虹桥机场新村开展。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还体验了真...

今天(10月16日)上午,两场无人机科普活动分别在长宁区图书馆9楼活动室和程家桥街道虹桥机场新村开展。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还体验了真实的无人机飞行操作,收获颇丰。这就跟着记者一起来看下吧~

我们飞起来了!

“试着感受飞机的提升和降落,感受拨轮怎么操作。”“哇哦,飞起来了!太好玩了!”……

今天上午,一场有趣的青少年无人机科普体验课活动在长宁区图书馆9楼活动室举办。来自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的指导老师,向参加活动的10组亲子家庭科普了无人机的基本概念、不同结构、飞行原理、基本操作等方面。

最让孩子们期待的就是无人机的操作体验。活动地点不能进行真实的无人机飞行操作,因此,指导老师特意准备了VR模拟器!孩子们通过VR眼镜,模拟体验了一把无人机操作。启动,慢慢升起,左右转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到后来熟练操作,玩得十分尽兴。在透过眼镜看到“自己”飞起来的时候,有的孩子直呼“太好玩了!”。

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小飞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宁区公共文化配送中心主办,长宁区图书馆承办,是2021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项目之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青少年学生对于课外活动,特别是科普、运动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我们会经常举办互动体验类的活动,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拓展视野。

长宁这块禁飞区域,为何升起了多架“飞机”?

同样在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技术科普和应用活动在程家桥街道虹桥机场新村举行。

“长宁区无人机技术及应用科普系列—青少年零接触启航!”随着一声令下,近200架滑翔机、直升机、飞碟等无动力飞机的模型以及小型遥控飞机同时“启航”,场面好不壮观!

因为小区紧邻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无人机是禁飞的。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无人机,了解更多关于飞行器的知识,活动特地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教授来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科普讲座,并让孩子们模拟无人机飞行体验。

“我们家刚买了一台无人机,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公园玩,还能拍照。”就读于虹桥机场小学三年级的左庭申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原来无人机可以飞得很远,还有很多厉害的功能。”左庭申还脑洞大开地说,“如果以后用无人机运送粮食,农民伯伯就不用奔波了。”

虹桥机场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欣礼表示:“今天在‘启航站’前,看着孩子们放飞飞机模型,就像一颗颗新星冉冉升起,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航空事业梦想的种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