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八旬老人山中失联,湖南公安派出警用无人机成功搜救

2021-10-14 15:13 性质:转载 作者:株洲警事 来源:株洲警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株洲市公安局科信支队接群众求助,渌口区古岳峰镇向阳村黑泥塘组周艳辉老人失踪,当地派出所组织村民及社会力量多番搜寻未果,现场群众请求公安机关派出警...

近日,株洲市公安局科信支队接群众求助,渌口区古岳峰镇向阳村黑泥塘组周艳辉老人失踪,当地派出所组织村民及社会力量多番搜寻未果,现场群众请求公安机关派出警用无人机参与搜救。时值深秋,夜深寒冷彻骨,若不及时搜救,老人将随时有生命危险。接到警情后,株洲市公安局科信支队迅速响应,由副支队长樊鹏带领市局警航专干肖勇携带警用无人机装备紧急赶赴事发地点,并火速抽调芦淞分局警航中队张凯、天元分局警航中队尹佳维增援。

到达现场后,警航民警立即进行调查走访,迅速制定搜救方案。由于搜救区域山高林密,电网纵横,地形极为复杂,能见度极差,给空中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风险。为了及时挽救群众生命,警航民警依靠扎实的技术功底,克服重重阻碍,运用警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镜头搭配探照灯对目标区域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于10月9日凌晨2时许在距离起飞点约1.8公里的一处山坳中发现周艳辉老人踪迹。在警用无人机探照灯的指引下,附近群众将老人成功营救,此时周艳辉老人衣服已被露水打湿,全身瑟瑟发抖,呈虚脱状态。

经了解,周艳辉老人现年84岁,于10月8日12时许独自上山采拾野生茶籽后迷失方向,因体力不支无法脱困。老人在发现警用无人机探照灯光后拼命移动身体,直至被警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镜头锁定并获救。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已基本平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