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珠海航展上的西工大力量!

2021-10-08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西北工业大学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十三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于9月28日已在珠海开幕,本届航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到了11个,“陆海空天电”的各路“明星”齐聚展会,彰显大...

第十三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于9月28日已在珠海开幕,本届航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到了11个,“陆海空天电”的各路“明星”齐聚展会,彰显大国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人民军工事业创建90周年。为全面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国内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航展共迎来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家企业参展。

这也是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在换上国产发动机后首次亮相航展。

开幕日的歼-20飞行表演  图源:人民日报微信

“建党百年时,15架歼-20飞过天安门,实际上不止15架,我们地上还有一大堆!”

“军迷想到的事情,到最后都能变为现实!”

来自西工大校友,歼-20总师杨伟的霸气发言,感受一下!

图源:人民网

我们也曾经对歼-20进行过详细的报道,戳下方链接了解更多:

工大人终于等到你丨珠海航展歼-20首次公开亮相!

开幕日上,由西工大校友黄领才担任总设计师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也闪亮登场,首次向公众进行精彩的投水表演。

AG600进行投水表演  图源:航空工业官微

想了解更多AG600的信息?点击链接查看往期报道:

AG600成功首飞丨参与研制中国大飞机“三剑客”, 西工大义不容辞!

AG600,工大助力!

航展上,多个全国首发、中国首展展品亮相,具体有哪些亮点呢?小编带你略窥一二!

“20时代”的三大重器齐聚

在本届航展,中国航空“20时代”的三大重器——歼-20、运-20、直-20首次齐聚珠海中国航空工业馆。

想了解更多“20家族”信息?点击链接查看往期报道:

2020年,“20家族”终成团!

其中歼-20作为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中远程、重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具有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和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虽然已是第三次亮相珠海航展,但依旧是全场的焦点。别忘了,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直-20技术负责人邓景辉都是我们西工大的校友!

歼-20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以15架机的最大规模编队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上,总师杨伟表示歼-20已经实现批量列装部队,大国力量由此彰显!

彩虹”家族的明星产品:彩虹-6

刚刚研发出炉的彩虹-6工程样机翼展20多米,起飞重量可以达到7.8吨,不同于其他无人机的是,它使用了涡扇发动机,续航时间可以达到20个小时,可以作为空中长时间的驻留平台。它可以挂载光电预警雷达、电子侦察、空地导弹、空地炸弹、反辐射导弹、中小型的巡飞弹等多种载荷,前途无量。

无侦-7

首次以实物的方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的无侦-7机长14米,机高3.9米,翼展22.8米。无侦-7无人侦察机系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高端大型无人机系统,主要以提供情报的方式用于战略侦察、战术侦察。无侦-7采用的是一种叫Φ形的连接翼驱动布局,也是世界上Φ形连接翼驱动布局首次投入工程应用。

除“20”家族系列型号外,我校也有一大批校友参与以上相关机型研制。感谢校友们心怀“国之大者”,铸国之重器,立足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辛勤付出!

看到这里,你一定在想,这次航展还有没有“西工大造”?当然!

本次展会,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方工业联合参展,展台位于北方工业的八号展馆,分别为:灵鹊LQ-302,代号飞龙200A;灵鹊LQ-218,代号锐鹰80A。

灵鹊LQ-218高原高寒垂直起降无人机系统是由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针对高原高寒环境和行业需求研发,国内第一款具备垂直起降、长航时、大载重、高海拔起降、高升限、耐低温等指标要求特点的适宜于高原高寒环境下开展飞行作业的无人机,填补了该应用领域的空白。

灵鹊LQ-218,代号锐鹰80A

灵鹊LQ-302集群巡飞弹是由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由侦察、打击两种类型构成,以协同交互能力为支撑,自主化和智能化的整体协同方式构建的集群巡飞弹系统,具备单机成本低、群体数目大、毁伤效果高等特点。

灵鹊LQ-302,代号飞龙200A

与此同时,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总师单位,科为实业作为投资方,由航天学院于云峰教授团队牵头研制的某型号飞行器,2021年9月25日在库尔勒靶场首飞试验圆满成功,也参加了本次珠海航展。

除了参展单位外,西工大的专家也纷纷受邀前往珠海航展作专题报告。

航天学院教授李阳赴珠海航展,作题为“燃烧化学:从分子到发动机”的报告。

软件学院副教授干红平也来到航展,作题为“基于同步生成式的无人机导航诱骗技术”的报告。

无人系统研究院副教授于登秀在航展作题为“智能集群系统的设计方法及典型应用”的报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