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型、高空、高速 彩虹-6无人机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中国航展万里行

2021-09-25 13:49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近日,“中国航展万里行航展观察团”走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下称“航天十一院”)。作为本届航展的参展单...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近日,“中国航展万里行航展观察团”走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下称“航天十一院”)。

  作为本届航展的参展单位之一,航天十一院将提供15件展品,以实物、沙盘、模型、多媒体展示等各种形式参与,重点展出“彩虹无人机”,其中彩虹-6无人机为首次展出。

彩虹-6无人机
  首次展出“性价比高”的彩虹-6
  “彩虹-6是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航天十一院彩虹-6无人机工程师史红伟介绍,它的起飞重量是7.8吨,升限在12,000米,速度最大可达800公里每小时。
  据介绍,彩虹-6装备了两个涡扇推力发动机,一方面为飞机带来更大的动力,使之具备高空高速巡航的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即使在单发失效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靠另一个发动机安全返航。



彩虹-6装备了两个涡扇推力发动机

  史红伟认为,比起以往的型号,彩虹-6载荷能力更大,性价比更高。“在传统的侦察打击上,它不仅可以在高空进行更长时间的侦察监视任务,还可以携带包括通信侦察、电子侦察、雷达侦察等更多任务载荷,执行更广泛的任务。”
  完善无人机型谱未来将协同作战
  除了彩虹-6无人机,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也将是本届航展的一大看点。据十一研究院彩虹-10无人机工程师张练介绍,彩虹-10已是第二次参加珠海航展,曾于2018年完成首秀。

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
  “目前,彩虹-10已经完成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改进,在飞机的气动、传动和飞行控制方面,都做了关键技术攻关,并完成了自主倾转过渡飞行试验。”张练说。
  张练介绍,此次展出的彩虹-10既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又能高速高效巡航,主要应用于海军对海侦察和目标指示,以及陆军在野外、高原地区和边境山区等执行长时间侦察任务。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彩虹无人机已形成较完善的型谱系列,未来可以组合使用不同型号的无人机。”航天十一院彩虹无人机总师石文举了个例子,彩虹-5可以带着彩虹-806小型无人机,实现综合的广域侦察监视以及打击。
  “未来无人机不但可集群使用,还可以人机协同,实现更强的能力,实现更好的作战效果。”石文指出,无人机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在战场上可以用作侦察、监视、诱骗、打击,未来还可应用于电子信息获取、中继通信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