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拥有整机弹射降落!小鹏汇天纯电动飞行汽车最快2024年上线

2021-09-18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全球汽车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得益于各国政府强力推动和产业界不断努力,新能源汽车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趋势,中国国内也提出“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

当前,全球汽车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得益于各国政府强力推动和产业界不断努力,新能源汽车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趋势,中国国内也提出“到203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50%”的目标,并提出力争到2025 年前后纯电动汽车基本具备完全市场化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实现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障碍,在9月15日开幕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小鹏汇天创始人赵德力以《小鹏汇天对未来空中出行的探索》为主题进行发言,围绕未来飞行汽车运用场景、航空与汽车产业的资源融合、飞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分享探索成果和思考,同时展现自主研发的飞行汽车旅航者X2的未来城市应用场景,这也是小鹏汇天首次对外公开展示其对于飞行汽车全自动生产线、各场景起降、飞行等未来构想的画面。

全球大多数探索该领域的企业,更倾向于to B提供空中出行服务,但小鹏汇天要另辟蹊径实现差异化,坚持to C为个人打造飞行汽车产品。赵德力介绍,“合理的制造与运行成本才能把飞行汽车带到公众身边,最终形成大量的日常运行”。赵德力坦言,要实现飞行汽车的目标,任重而道远,不仅要在自动驾驶系统、避障能力、通信与监事、整机安全等技术方面攻坚,在配套政策和相关基础设施方面,也亟待改变和突破。不过,伴随着近几年国家一系列低空空域管理法规体系以及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的推行,以及大力鼓励、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落实,对于像小鹏汇天这样真正在航空科技方面踏实探索的企业来说,挑战的背后更有无穷的机遇。

飞行汽车最快2024年上线旅航者X2(以下简称“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制造的最新款产品,是在15000多次飞行数据积累下,结合第四代产品旅航者X1的核心技术,迭代更新的一款双人封闭式驾舱的智能电动飞行器,为最终实现飞机与汽车成功耦合的阶段性探索产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它在有效载重、搭载人数、外观设计、飞控系统等方面有较大提升X2首次采用封闭式座舱,其外观与小鹏汽车P7(配置)共享设计基因,通过极简元素的空间碰撞,呈现水滴状光洁纯粹的造型。在拥有科幻外观的同时,兼顾高效率空气动力学,实现飞行时的极致气动性能。据了解,本次的旅航者X2还拥有整机弹射降落伞、24小时监控系统等配置,最大程度保障飞行安全。


X2全机身采用碳纤维结构,空机含电池重量为560公斤,可搭载2位乘客,最大载重200公斤。X2为纯电动力飞行器,飞行中无二氧化碳排放,符合城市绿色交通出行的目标;续航时间可达35分钟,设计飞行高度为1000米以下,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飞行过程中,最大飞行时速为130千米,可满足城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同时还可为空中巡逻、野外救援、医疗运输等场景服务。目前X2搭配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驾驶模式,其中,自动驾驶功能可根据设定飞行高度、飞行速度、飞行时间沿着规划的航线实现自动飞行。在X2的自动飞行过程中,乘客无需具备专业的驾驶技能,只须通过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等简单操作即可拥有安全、智能的飞行体验。目前,小鹏汇天正在进行下一代飞行汽车的研发,这款产品将真正实现飞行器与汽车的耦合,既能在陆地上跑也能在空中飞,并有望在2024年正式跟公众见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