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技术助力历史建筑测绘建档

2021-09-17 17:30 性质:转载 作者:衢州住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4日,由市名城村镇中心实施的衢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倾斜摄影测绘项目,正式进入无人机现场调试阶段。开展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有利于摸清历史建...

9月14日,由市名城村镇中心实施的衢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倾斜摄影测绘项目,正式进入无人机现场调试阶段。

开展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有利于摸清历史建筑家底,是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建设厅关于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基础,我市启动实施历史建筑测绘项目,旨在利用无人机对历史建筑本体及其历史环境进行航拍,并基于倾斜摄影技术进行三维重建,为历史建筑建立数字档案,加强对古城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项目实施后,不仅能为后续历史建筑的管理和修缮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而且还为未来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开拓了新思路。

市名城村镇中心将基于三维“孪生古城”的保护管理平台,继续完善古城保护管理、运营、修缮机制,实现数据资源的交互共享,通过将消防监测等实时数据接入等方式,强化古城实时动态感知能力,真正做到以数字赋能名城保护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