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镇江新区交警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勘查工作

2021-09-10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镇江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来源:镇江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首次引入警用无人机事故现场勘察绘图系统,通过高空立体摄录快速勘查事故现场,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智能勘查系...

近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首次引入警用无人机事故现场勘察绘图系统,通过高空立体摄录快速勘查事故现场,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智能勘查系统利用无人机飞行勘查事故现场,可以实现人机分离、远程操控。无人机在空中完成照片拍摄和事故现场传感测量,通过无线传输,民警进行简单编辑即可打印绘制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图和现场实景记录图,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在复杂的事故现场,无人机勘查系统的优势更加明显,空中实景图描绘的更加立体明朗,极大地减轻了基层民警处理事故的负担。

“我们是镇江新区交警,正在无人机巡逻,路边违停车辆请迅速驾离!”据了解,无人机不仅可以协助民警开展事故现场勘察绘图,还具有路况巡查、喊话提醒、违章取证等多种功能,达到全地形覆盖,多视角、整体直观地展示道路通行状况的效果。无人机拓展应用至道路交通管理领域,实现了交通勤务“路面巡逻”与“空中巡逻”相结合,由“粗放管理”向“精准管理”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开展的科技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