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工地扬尘防控监督

2021-09-08 11:50 性质:转载 作者: 看度自贡 来源: 看度自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住建局创新大气污染防治手段,使用无人机对各个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现场航拍巡查,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在我市一座大型工地的空地上...

市住建局创新大气污染防治手段,使用无人机对各个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现场航拍巡查,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力度。

在我市一座大型工地的空地上,无人机发出嗡嗡声开始升空,工作人员操控着无人机在工地上空盘旋,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清晰的航拍画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过去传统的监管模式,既浪费时间也浪费人力,而且施工工地环境复杂,经常有遗漏的死角。现在有了小巧灵活的无人机,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据了解,我市在建的省、市重大项目多,无人机航拍可以更全面地看到工地扬尘管控、文明施工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住建系统持续开展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强抓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整治。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采取“数字工地+无人机”的科学监管新模式,一方面采用无人机协助执法人员开展扬尘防控监督,一方面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全天候远程监控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六必须、六不准”,现场扬尘颗粒物排放是否超标等,实现了“人防+技防”“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地面巡查+空中监管”的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管控机制。

截至目前,我市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点632个、扬尘在线监测仪272台。“数字工地+无人机”的科学监管新模式力促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