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山里捡了架无人机,发朋友圈竟然找到失主

2021-08-31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一点关注 来源:一点关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进到大山里工作时,捡到一架无人机,急寻失主。”8月28日,昆明的钱均贵先生在自己的微信上晒出了他在玉溪大山里捡到的宝贝,并寻找失主。进山工作捡到架...

“我们进到大山里工作时,捡到一架无人机,急寻失主。”8月28日,昆明的钱均贵先生在自己的微信上晒出了他在玉溪大山里捡到的宝贝,并寻找失主。

进山工作捡到架无人机

钱均贵是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主要做风力发电的。8月26日,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到玉溪市华宁县将军山上了解风力发电的设备,当时去工作的有好几个人,他们走了三四公里的山路才到山顶上。回程的时候,在一个很陡的山坡上,一位叫彭小东的同事突然发现了山坡上有一个小机械,捡起来一看,竟是一架无人机。大伙看到了都很兴奋,他们拿在手里来回去看。

钱均贵说:“这架无人机是小型的,机体黑色,看起来轻巧便捷,大约有一公斤重。”考虑到这款无人机对于失主一定很重要,钱均贵于是一手打伞,一手拿着无人机,走了三四公里的山路将无人机从大山里带了出来。他说:“当时的路很难走,自己因为两只手里都拿着东西,结果在路上还摔一跤,将腿都摔伤了。但还好,无人机完好无损地带了出来。”

钱均贵带回来的这一架无人机,它看起不太大,但是很精致,机身的一个部件上还有摔过的痕迹。 钱均贵说,他曾经是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员,曾立过二等功、三等功,获得过联合国维和勋章。正是因为有了这段警察的经历,让他觉得捡到的无人机肯定还是很珍贵的,尤其是对于主人来说,在天上飞的时候,里面肯定拍摄并存储了大量珍贵的资料。因此,在8月28日回到昆明后,他第一时间就是寻找失主,除在微信上发布过寻找无人机主人的信息外,他还主动与无人机的产商联得联系,最后通过无人机内部的二维码,找到了失主,并取得了联系。

钱均贵说:“当失主和我联系上时,他十分高兴。当即表示要给我1000元钱,以示对我的感谢。但他送钱的心意被我拒绝了。我说,只要是你的,你来拿回去就好了,我一分钱也不会要的。”

失主:感谢这种拾金不昧精神

无人机的失主何先生说自己是玉溪市星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充分展示华宁县“美丽县城“建设成果,做好华宁县”美丽县城“创建视频展示,他们公司开展《华宁县”美丽县城“成果展示片》的拍摄工作。8月25日中午1时许,他们在大山上拍摄风力发电的视频,由于山大坡陡、信号弱,加之操作紧张,无人机就失去了联系,他们也找了,但是由于山太大,一直找不到。”这一带人烟稀少,要找到是很难的。我们里面有许多重要的拍摄素材,这对我们很重要。“何先生说。

无人机丢失后,何先生也主动与大疆公司进行报备。但没有想到很快捡到无人机的钱均贵就联系上了他,这令他很感动,感谢这拾金不昧的精神。他准备于近日上昆明取回这架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