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深圳铁警连续三天共查处四名放飞无人机违法人员

2021-08-31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深圳铁路警方查处的在铁路线附近放飞的无人机。 深圳铁路警方 供图8月30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27至29日,深圳铁路警方连续三天共查处四名既未...

图为深圳铁路警方查处的在铁路线附近放飞的无人机。 深圳铁路警方 供图

8月30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27至29日,深圳铁路警方连续三天共查处四名既未取得无人机执照,又未提前在相关部门报备的在铁路线附近上空放飞无人机的违法人员。

8月29日下午15时10分许,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西站派出所民警在东莞西站站前广场巡逻时,发现头顶上方不远处有一架无人机在飞行,民警很快在广场外发现正在操作无人机的王某和孙某,民警立即要求两人降下无人机。经了解,现年29岁的孙某新买了一架无人机,当天带着朋友王某来到东莞西站附近,想要试飞无人机并俯拍火车站的图片,不料无人机刚飞到车站广场上空就被铁路警方查获。民警对其进行教育,要求其删除拍摄的照片,并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和第四十五条之规定,对孙某和王某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图为深圳铁路警方查处的在铁路线附近放飞的无人机。 深圳铁路警方 供图

8月28日晚19时55分,东莞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管内新塘南站客运员报警称,在新塘南站附近上空发现一架无人机,铁路民警立即到场处置,在南站广场外发现了操作无人机的刘某路,民警让其降下无人机并将其带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经查,刘某璐是为了拍摄新塘南站附近的夜景,专门从花都区乘车到新塘南站进行拍摄,并不知道自己在铁路线附近放飞无人机的行为可能会对列车运行产生严重的危害。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8月27日下午17时50分,刘某飞找到在新塘南站广场巡逻的东莞南站派出所民警投案称,自己在南站上空飞无人机时,无人机因为没电坠落在新塘南站上方的某国际广场平台处。经查,刘某飞自学无人机驾驶,未取得无人机执照,当天带着公司的无人机到车站附近俯拍公司全景时,没注意无人机多次低电量提醒,导致无人机坠落。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并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和第四十五条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四项,对刘某飞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提示: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500米范围内,禁止擅自升放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低空飞行物,以免危害铁路电气化设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