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宁夏彭阳:无人机精准施肥缓解旱情影响

2021-08-28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宁夏新闻网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拿起遥控传感器,盯着智能显示屏,按下起飞按钮,十架黑色植保无人机随着技术人员的指令腾空而起,疾速向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新集乡大火村的一片农田飞去。几分钟后...

拿起遥控传感器,盯着智能显示屏,按下起飞按钮,十架黑色植保无人机随着技术人员的指令腾空而起,疾速向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新集乡大火村的一片农田飞去。几分钟后掉头飞回,紧接着又折回,在空中盘旋……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的喷淋头喷出白色的雾化叶面肥,均匀地喷洒在农作物上。

近期,彭阳县发生大面积干旱,农作物受旱出现滞长枯黄,严重影响后期产量,为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影响,彭阳县对玉米、马铃薯、张杂谷等20万亩受旱秋作物进行喷施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其中在粮食主产区统一进行无人机喷施5万亩。目前,彭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施叶面肥面积万余亩,有效地缓解了干旱对农作物生长带来的影响。下一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将把无人机广泛应用于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喷施叶面肥和病虫害的防治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