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城管无人机首次在阳新县高铁新城规划区成功起飞

2021-08-24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阳新新阳网 来源:阳新新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8日,数字城管无人机首次在阳新县高铁新城规划区成功起飞,开启了对该区域监管新模式。实现使用无人机采集数据,开展立体巡查,是新时期阳新城管事业进步的新标...

18日,数字城管无人机首次在阳新县高铁新城规划区成功起飞,开启了对该区域监管新模式。实现使用无人机采集数据,开展立体巡查,是新时期阳新城管事业进步的新标志。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数字城管无人机为智慧城管装上了“翅膀”和“千里眼”,实现空、天、地一体化,全方位、不间断管理,将变过去城市管理执法局面被动为主动,极大地提高管理效率,完善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反应机制,提高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城管局联系经济开发区、浮屠镇,在规划高铁新区的相关区域,对范围内的建设现状进行空间立体锁定,并建立数据模型,为今后规划区域内建筑物、构筑物建设性质提供查询依据。

无人机巡查可以发现目标,并在空中长时间悬停跟拍,把相关信息和数据远距离无线实时影像回传至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无人机航拍巡查管控有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不受空间与地形的制约等优点,同时,航拍取证方便快捷,对于违法建设的管控执法是有效的补充,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

下一步,无人机航拍巡查管控还要扩展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违章搭建、绿化盲点等城市管理各个领域,让种种城市乱象无处遁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