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汀县四都镇小金村: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植保无人机大显身手

2021-08-14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福建大小事儿 来源:福建大小事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真是太牛了,居然可以把一个人要干三天的活,一个多小时都给搞定了,这效率真是高……”家住长汀县四都镇小金村的村民肖贵涛站在自己家种植的10多亩...

植保无人机真是太牛了,居然可以把一个人要干三天的活,一个多小时都给搞定了,这效率真是高……”家住长汀县四都镇小金村的村民肖贵涛站在自己家种植的10多亩槟榔芋基地旁激动地说。

立秋刚过,又是农忙时节。此时的槟榔芋极易发生病虫害,造成槟榔芋长势变弱,情况严重时甚至减产减收。在小金村田地里,随着操作员拇指摁下开关,植保无人机伴随着嗡嗡的“吼声”,一眨眼的工夫就飞至离地两三米高的空中,开始对大片的槟榔芋进行喷洒农药,该自然村50多亩的槟榔芋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喷洒工作。

“以前喷洒农药,自己一个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干完,又苦又累;请一两个人帮忙,又得花不少工钱,今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居然一个多小时就给搞定了,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省时、省力更省钱。”肖贵涛高兴地说道,“以后我们农业生产还准备继续用这个无人机打药。”

据无人机操作员邱总介绍,利用无人机洒农药,有利于节约用水,还可以节约20%的农药用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它的成本和人工相比更便宜。用无人机洒药,像农村山区几十亩地两三小时左右就能完成作业,而且它能够自主飞行,均匀喷洒,不重喷,也不漏喷,几乎精准无死角,效果非常好。

今年以来,长汀县四都镇结合龙岩市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了在农业法律法规、农业“五新”产品、农业技术及农机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与推广力度。鼓励、引导群众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实用便捷的农用机械,让无人机打药等先进科学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促进农业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智慧化发展,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