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众志成城齐抗疫 无人机“喊话”为居民加油打气

2021-08-06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龙虎网 来源:龙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民朋友们,大家辛苦了!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疫情期间,请不要外出或者聚集。”“大家在家喝喝茶,看看奥运会。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市民朋友们,大家辛苦了!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疫情期间,请不要外出或者聚集。”“大家在家喝喝茶,看看奥运会。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近日,许多南京江宁禄口街道居家隔离的市民朋友们发现,小区上空经常有无人机“出没”,向他们“喊话”,为他们加油打气。

据悉,在南京江宁禄口街道执行无人机“喊话”任务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特巡警大队的无人机中队。“目前共有两个作业小组,每组3人,后续根据任务要求将再增加一个小组。我们定期在禄口街道的茅亭社区、白云路社区、铜山社区等隔离区域的小区内执行无人机‘喊话’任务。”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特巡警大队王警官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无人机中队使用的无人机上配备了扩音器,执行飞行任务时播放提前录制好的音频,“喊话”音频内容主要是向广大市民宣传居家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例如勤洗手、常消毒和保持社交距离,以及给居家隔离的市民们加油打气,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前段时间受台风‘烟花’影响,天气状况不适合无人机飞行,但是现在的天气都很好,所以我们无人机‘喊话’工作开始常态化开展。”王警官表示,现在每天飞机的飞行时间大约在5到6个小时左右,基本覆盖了禄口街道的所有相关社区。

“无人机‘喊话’的确是一个新事物,我们通过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看到许多居民站在阳台向我们挥手致意,大家的心态和状态都很好!”烈日炎炎,无人机中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操控无人机穿梭于居民小区之间,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送去关怀,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口罩和防护服,烈日炙烤着他们的皮肤。

“居民们居家隔离很辛苦很枯燥,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希望我们的宣传工作能够缓解他们的情绪,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王警官深有感触地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