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飞振兴梦

2021-08-05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叶集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集中连片的稻虾种养基地,伴着“嗡嗡”的轰鸣声,6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字排开,在无人机小分队的操控下为小龙虾播散饲料。眼下,正...

近日,在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集中连片的稻虾种养基地,伴着“嗡嗡”的轰鸣声,6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字排开,在无人机小分队的操控下为小龙虾播散饲料。

眼下,正值高温时节,龙虾销售的旺季,同时也处在小龙虾生长高峰期,饲料需求大,及时投喂有助于高产。该镇充分发挥无人机高效智能、抛洒均匀的优势,把无人机技术运用到稻虾养殖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养殖成本。“现在科技真先进啊,人不用下田,站在阴凉处靠着小飞机就能投放饲料,往年人工投喂成本高、效率低,关键人热得受不了。”王大爷看着飞翔的无人机赞叹高科技给农业带来的便利。

艳阳高照,稻花飘香。在洪集镇东岳村的田间道路上,种田大户马月昆正在将调配好的农药装入无人机的容器内,一会儿功夫,他操控着无人机稳稳地起飞了,给自家的3000亩稻田进行病虫害防治和叶面施肥的喷洒作业。“往年人工打药施肥,背着几十斤重的喷药筒,顶着烈日在田间来回喷洒,一人一天大概喷洒3-5亩地,费时费力不说,常常因施药、施肥不均匀造成水稻长势不一,很多病虫害也难以根除,需要多次打药施肥。今年我使用植保无人机打药、施肥,省时省力,病虫害防治和施肥效果十分明显,而且每亩大概还能节约成本200元左右。”种田大户马月昆说。

洪集镇作为叶集区实施乡村振兴的试点乡镇,将科技元素引入农业,提升了农业生产质效。该镇目前拥有20架植保无人机,20名无人机驾驶员均持证上岗。该镇会馆村作为叶集区乡村振兴试点村,采用村集体+合作社的方式和绘洪农机专业合作社共同成立“无人机飞行队”,为村集体经济提供了新的收入途径。据镇农技站介绍,目前全镇9万亩水稻田中,其中5万亩由植保无人机提供播种、防治病虫草害、播撒饲料肥料等服务,科技正为乡村振兴腾飞助力。

据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叶集区农机部门大力推广和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农机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显著提升。作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该区鼓励种养大户购买植保无人机,并且给予资金奖补,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拥有植保无人机近40余架,进一步推动智能高效农机具发展,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