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森林病虫害?县自然资源局这一做法“亮了”

2021-07-29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郧西融媒体中心 来源:郧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7日,郧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城区大尖山使用无人机,对松毛虫病虫害进行了药物喷洒防治,这是我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在现场,施工作业单...

7月27日,郧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城区大尖山使用无人机,对松毛虫病虫害进行了药物喷洒防治,这是我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

在现场,施工作业单位湖北箱源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动了两架大功率无人机, 按照配药、换电、起飞、喷洒、航点飞行、降落的流程,进行多次作业。

湖北箱源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作业的负责人曹正伟告诉我们,此次飞行用的是大疆T20的无人机,最大载重40公斤,飞行半径一公里。

无人机防治作业可以利用旋翼产生的下旋气流提高药剂对森林层次的穿透性,具有施药精准安全快捷、不受山林道路阻碍、病虫害防治面积大、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能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大气环境

此次森林病虫害防治,是县自然资源局,针对近期城区及周边乡镇松毛虫病虫害呈高发态势,威胁到林业生态安全的实际,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的作业。作为一项重要的生态保护行动,县自然资源局还特别邀请县检察院部分人民监督员莅临现场进行了观摩。

当天共出动无人机20多次,喷洒防治松毛虫专用药阿维.苏云菌粉剂500多公斤,近期,县自然资源局还将在城区及周边病虫害发生严重的区域进行防治。

利用无人机防治松毛虫

做到应防尽防

坚决遏制松毛虫的发生

有效维护生态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