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肇源县无人机全程监防绿色水稻长势

2021-07-28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肇源发布 来源:肇源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快速的“走进”农业服务领域,用途也得到有效的拓展。今年,我县通过无人机的广泛作业,提升水稻的植保效率,监控水稻的全程长势,无人机在农业服务领...

随着无人机快速的“走进”农业服务领域,用途也得到有效的拓展。今年,我县通过无人机的广泛作业,提升水稻的植保效率,监控水稻的全程长势,无人机在农业服务领域得到了有效的重用。

新站大泡底区域现代农业示范区是我县重点打造的专业化水稻生产基地。新站镇洪益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看中了这里水田种植的比较优势,每年都通过订单的方式种植优质水稻。为了保证优质水稻的种植安全,根据种植经验和天气状况,合作社开始通过无人机作业的方式,对两万亩水稻进行稻瘟病“飞防”。

新站镇洪益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亚龙说:“这个时期,是预防稻瘟病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合作社种植水稻最需要的时候。通过这种大型无人机'飞防'作业,提高了水稻的抗病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水稻的米质,对合作社的发展意义非常大。”

无人机航化服务农业植保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为了让无人机更好的发挥植保"哨兵"与"兵团作业"的优势,我县在农业植保中,通过全县植保员信息采集与无人机的快速飞防紧密结合,做到实时、适量、适度做好水稻的生长期植保工作,无人机飞防已经走出了传统植保道路上的新优势。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宏弼说:“这次航化作业与往年有很大区别,这次使用是无人机'飞防'作业。无人机的优势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能够做到重点防控。重点防控就是利用无人机小巧灵便的优势,可以有选择性的定点作业,对应防地块可以无死角作业。同时,能够控制用药总量,达到节药的目的;二是做到监控与防治相结合。利用全县32名植保员提供的信息,精准快速对发病区块进行及时防治;三是做到可实时监控。当无人机在作业时,可以利用物联网平台,查看电脑上几个参数,温度、喷液量,飞机的飞行高度和飞行的速度……数据随时进行查看,随时指导进行作业。”

我县是全省重要的水稻生产县份,也是国家五十万亩优质绿色水稻种植基地,水稻生产在全县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比重。

为了保证肇源水稻种植的安全,市场大米品牌的供应,我县在植保中通过植保员的巡查,无人机的监控及各种信息的采集,全方位的把控水稻生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