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省内首次!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自主巡检110千伏线路

2021-07-28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米娜 张丽)“无人机已准备就绪,可以起飞!”7月26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无人机飞手梁汉军将一架已设定RTK坐标的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米娜 张丽)“无人机已准备就绪,可以起飞!”7月26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无人机飞手梁汉军将一架已设定RTK坐标的无人机,正通过“一键起航”功能开展属地110千伏输电线路“塔到塔”的“三自主”(即自主飞行、自主巡检、自动拍照)过程应用。这标志着运用无人机自主巡检110千伏线路技术,在湖南省正式启用。

涵盖怀化市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共有137条,总长达2802公里,且80%的线路位于山区。受点多面广线长以及地形复杂等环境因素影响,过去,线路杆塔巡检每一基都只能采取人工翻山越岭的方式进行,不仅耗时长(每基杆塔之间平均单程耗费约1.5小时),且路途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19年开始,该公司开始引进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全程巡检只需10分钟左右。但由于是人工操作且机器不具备自动编号功能,故取得的影像资料无法按正确的路线与时间进行排序,延长了资料整理时间,造成后续工作开展相对缓慢。

今年7月,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该公司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将无人机自主巡检新技术运用到日常巡检中。在巡检前,工作人员将所要巡检的飞行航线导入无人机后再通过“一键启飞”功能启动机器,无人机就能充分发挥其灵活快捷、视角广泛、取像精准、能按巡检线路与拍摄时间自动命名图片名称等特点,在3分钟内完成全程线路自主快速巡检。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推进无人机自主巡检新技术运用全覆盖,充分发挥无人机自主巡检优势,开展线路运行状态全面巡视排查,为保障怀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固牢基础,高质量推动怀化“三城一区”建设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