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技能救灾|他们的无人机派上了大用场!

2021-07-27 15:07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南多地因极端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面对灾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航空学院与合作企业郑州亚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

河南多地因极端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面对灾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航空学院与合作企业郑州亚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由无人机专业全国知名专家胡延霖教授亲自牵头,组建“无人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校企双方在无人机专业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发挥无人机在灾情巡查方面的独特作用,在这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抗汛救灾战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7月21日,经过紧急动员,在短短3个小时内,先后有10余名老师和1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学院综合考虑,志愿服务队下设前方救援组和后方支援保障组。经与新乡市应急办充分对接并按其指导意见,经过精挑细选,前方救援组第一批成员由2名专业技能精湛、工作作风踏实的党员老师和7名专业技能过硬的学生组成,并由救灾经验丰富的宋好利老师担任组长。后方支援保障组由付毅峰副院长任组长并抽调3名老师组成。

整装待发

按照新乡市政府应急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救援组一行9人驾驶企业提供的2辆商务车,携带航拍无人机“御”5架、M600型无人机2架、多用途无人机3架和其它必要的救灾物资于7月23日10时按时抵达新乡抗汛救灾第三任务区。

主动领取救援任务

从7月23日到26日4天的时间里,救援组始终按照新乡市应急办的统一要求,主动受理救援任务并充分利用专业技能优势,克服酷暑高温,发扬机电精神,完成了新乡受灾区域的空中巡查、各种救灾数据的实时抓取传输、食物药品等必要物资的精准空投、受灾区域实时视频传输等救援任务。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完成后,都已是凌晨,志愿者们虽然身体极度疲惫,但每个人都没有丝毫怨言,依旧情绪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投入这场抗汛救灾的战斗中,对自己既是一次严峻的人生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一定要继续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保持饱满斗志,坚持继续奋战,为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紧张进行设备调试

无人机空投救灾物资

实时向指挥部上传灾情探测信息

无人机实时航拍

感谢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