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稻田上,升起无人机

2021-07-21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9日,番禺区植保无人机水稻飞防演示会在石楼镇举行。番禺区农技办的领导和农机化科、种植业科的工作人员,石楼镇农技中心、作业服务方、第三方监管机构有关...

7月19日,番禺区植保无人机水稻飞防演示会在石楼镇举行。番禺区农技办的领导和农机化科、种植业科的工作人员,石楼镇农技中心、作业服务方、第三方监管机构有关人员及水稻种植户参加。

植保无人机水稻飞防作业现场,无人机操作手进行飞行前安全检查,按照田块的实际情况规划好航线,熟练地操作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植保无人机按照预定的轨迹,顺利升上水稻田的上空进行植保喷洒作业。

据悉,利用植保无人机及专用防药剂开展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每驾无人机每分钟作业达1亩以上,与农民常规防治相比,工作效率可提高40倍以上,每亩节约防治成本30至50元,减少农药使用量20%以上。

据介绍,番禺区农技办贯彻落实广州市开展农用无人机植保作业补贴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农用无人机植保作业工作,农用无人机水稻植保作业实行定额补贴,标准为20元/亩次,单次作业规模不低于30亩。番禺区农技办通过对农用无人机水稻植保作业实施补贴,可有力地推动该技术广泛应用,提高种植户病虫害统防统治的积极性和农作物绿色防控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