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泰安市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执法检查

2021-07-21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泰安日报社 来源:泰安日报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随着一架环境监测无人机的起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在建)工地裸露土地、企业堆场、焚烧秸秆等进行了空中执法检查,率先开...

近日,随着一架环境监测无人机的起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在建)工地裸露土地、企业堆场、焚烧秸秆等进行了空中执法检查,率先开启了泰安市非现场环境执法监管新模式。

据介绍,无人机侦察具有反应快速、不受地形限制、全视野侦察的特点,为确保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我市启用了“空中卫士”,利用无人机对辖区麦收现场进行巡查,可以更快速锁定违法行为,便于执法人员取证,有效节省执法勘验时间,在第一时间获取污染环境的违法证据。同时也有效解决了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存在人员少,管理面积区域大的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广无人机环境执法,不定期对辖区重点污染源和河流断面进行巡查,使环境执法监管更加科学化、精准化,以高科技手段促进泰城生态环境提升,助力辖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