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应用助力提升航道运行调度处置能力

2021-06-22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长江航道局 来源:长江航道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拍摄影、地理测绘、灾害救援……随着无人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无人机在航道维护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近日,长江调关航道处将无人机技术成功应用于航道运行...

航拍摄影、地理测绘、灾害救援……随着无人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无人机在航道维护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近日,长江调关航道处将无人机技术成功应用于航道运行调度处置工作,“实战”验证无人机技术对于缩短航标报警处置时间、提升处置质量、降低油料消耗等有“奇效”

规划航线自动拍照

当天,长江荆州航道处值班室下达了调关矶头红浮的航标报警处置任务,报警处置分类为超时报警二级二类,要求2小时内通过综合方式,核实航标助航功能是否正常。

长江调关航道处接收调度处置指令后,马上利用数字航道软件查看与调关矶头红浮的距离,查看相距1300多米,此距离在无人机有效飞行范围内,立马决定采用无人机进行航标巡检,判断航标助航功能是否正常。该处技术人员将辖区航标坐标信息导入无人机导航软件,规划好航线,无人机自动飞至调关矶头红浮处进行拍照。通过无人机回传的图像信息,不到5分钟就核实了该航标助航功能正常。

航标坐标位置导入地图

据悉,无人机与船艇相比,小巧轻便、视野广阔、绿色环保,且不受水流条件制约,有助于快速了解航标状况,提升报警调度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