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腾格里开发区呈现科技兴农好风景——无人机成农民“新宠”

2021-06-18 13:35 性质:转载 作者:腾格里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腾格里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推进,高科技机械的引进,从前在人们眼中望尘莫及的无人机,如今正渐渐迈入农业、林业植保领域,成为农民提质增效、绿色增收的好帮手。在...

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推进,高科技机械的引进,从前在人们眼中望尘莫及的无人机,如今正渐渐迈入农业、林业植保领域,成为农民提质增效、绿色增收的好帮手。

在厢和图嘎查的田边,郁郁葱葱的玉米长势喜人,天空中,一架大型无人机“嗡嗡”鸣响,来回喷洒营养液,所经之处洒落一层轻轻的薄雾。田埂上,技术员正手持无线遥控装置,聚精会神地操控无人机按照预设路线作业。

夏季高温高湿,既是农作物的快速生长期,也到了各类杂草丛生的高发期。今年,开发区大多数农民都选择雇用技术员,通过无人机喷药抑制杂草生长。

厢和图嘎查农民王胜己

我们这段时间给玉米除草,使用无人机打药,一亩地下来用三五分钟就完成了,又省时间又省力,而且还省钱,比较经济适用。

无人机带来的不仅是生产力的解放和作业效率的提高,喷洒的农药形成雾状,增加了农药对农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良好,采用这种方式进行作业,单位农药、肥料的用量将减少10%~15%,而农药、肥料的有效利用率则提高到90%,能有效减少药物对作物和土地的不利影响,能自动回避田间的阻挡物,且不重复已飞过的路径,深受开发区农民欢迎。

使用无人机进行农业作业的风潮正在兴起,开发区一批懂技术、爱科学的年轻农民也紧跟步伐、积极学习,引进无人机,自己当上了“驾驶员”。厢和图嘎查农民靖元正是看到了广大农民科技兴农的意识不断提高,农业机械正受到越来越多农民的欢迎,便瞅准时机在今年购买了一台最新款的飞防无人机,成功考取了操作证,开始一边经营自家100亩地,一边承接周边农民飞防的营生。

现在主要都是机械化,时间比较充足,就想着自己再买个飞机,为了多赚点钱,大概一年能赚两万块钱。

厢和图嘎查农民靖元

如今,在广袤的农田上,无人机正成为一幅科技兴农的新画卷,作为农业高新装备,无人机成为了田间地头的“新宠”,大大缓解了农业植保环节长期存在的“打药难”问题,也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真正实现了从“人背机器到机器背人”的转变。

近年来,开发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突出科技在农业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通过不断强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先进技术推广等措施,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为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