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穗康购药用无人机“飞速”送药

2021-06-15 08:20 性质:转载 作者:信息时报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冲口居民抗凝药物告急,“穗康购药”用无人机“飞速”送药。6月10日,广药集团“穗康购药”小程序后台收到来自荔湾区冲口街居民梁女士的紧急求助信息。由于梁女...

冲口居民抗凝药物告急,“穗康购药”用无人机“飞速”送药。6月10日,广药集团“穗康购药”小程序后台收到来自荔湾区冲口街居民梁女士的紧急求助信息。由于梁女士所处区域为封控管理区域,用专车走陆运派送1天时间可能来不及,经过紧急部署,广药集团利用无人机将药品送到封控区域内,解决了梁女士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破解广州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及居家隔离群众买药难题,广药集团在市防控指挥办的指导下,于6月4日上线了“穗康购药”小程序,并组建了一支近100人的“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突击队”为民送药,至今订单累计6379单,日增订单近1000单,已完成配送5404单。

除了梁女士的订单,广药集团还将冲口街联合围社区、怡苑社区、沙涌社区、杏花社区、坑口社区的一批紧急订单通过无人机送进区内,均已派送到居民手中。

工作人员将药品放上无人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平时看似简单的线上购药-快递送货,在封闭、封控区域却并不容易。目前,区内药品配送方式主要由广药集团派发专车送到封闭和封控区域社区的卡口,交给对应的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再组织派发给市民。

“遇到标注紧急的订单,我们都会加紧配送。”广药集团穗康购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针对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等需要冷链运输的产品的需求,广州医药大药房小程序于6月6日上线了胰岛素等品种,送药将严格按照冷链药品配送和防疫要求,安排防疫专用车辆专人冷藏配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