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新力量 人工智能成为科技抗疫的新生力量

2021-06-10 08:12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PLUS 来源:南方PLU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搭载着药品的顺丰速运无人机准备起飞,将跨越珠江飞向对岸荔湾区封闭管理的东漖街道。摄影/吴明无人车驶入封闭管理小区,无人机飞跃珠江运送药品,防疫机器人24...

搭载着药品的顺丰速运无人机准备起飞,将跨越珠江飞向对岸荔湾区封闭管理的东漖街道。摄影/吴明

无人车驶入封闭管理小区,无人机飞跃珠江运送药品,防疫机器人24小时在岗……越来越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此次科技抗疫。

“人工智能技术在封闭区的场景落地并不容易,反而更难。” 莫璐怡告诉记者,封控管理区域路况更复杂,不仅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和防疫车辆,而且还有根据要求设置的各种路障,“无人车是在完全无司机的状态进入封闭区,对技术成熟度和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

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场景实现应用,背后是广东日趋完备产业链和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作为支撑。

目前,广东是国内智能机器人产业的主要聚集区之一,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在细分领域上各具优势,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

数据显示,广东工业机器人企业专利申请量居全国首位、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民用无人机(船)企业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全国市场占有率超七成,大疆一家企业占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超八成;全省共有省级机器人骨干(培育) 企业86家。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小车。

此次抗疫中,众多无人驾驶企业支援一线。在无人驾驶相关政策的制定与推广方面,广东也是走在前面。

作为中国自动驾驶发展的高地,广州较早进行了全开放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发放了第一批全无人驾驶路测许可,第一个网约车运营资质也颁发给自动驾驶企业。

政策利好,进一步加速产业发展。2020年9月,广东发布了《培育智能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

按照计划,到2025年,智能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达到800亿元,其中服务机器人行业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无人机(船)行业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10万台,年均增长约15%。

抗疫当前,科技有为。近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人工智能行业积极发挥前沿科技的智能力量,有效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广东正在经历疫情大考,人工智能充分发挥科技担当,这也是数字经济在城市场景应用的一次集中体现。”广东省数字政府专家委员会委员涂子沛如是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