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保护母亲河”,普宙应邀参加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装备展

2021-06-09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 GDU普宙无人机 来源: GDU普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8日--30日,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暨无人系统应用装备展”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活动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

5月28日--30日,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暨无人系统应用装备展”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

活动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区域性经济转型和发展,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联合防治”为主题,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200余位来自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应邀参加。

普宙飞行器积极响应“黄河大保护”国家战略,携全系列行业级产品,以及“长江大保护”的实战应用系统,应邀参加、精彩亮相,引得众多业界专家、合作伙伴等驻足展位、参观了解。

郑州市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左三)参观普宙产品

现场,普宙展出的产品设备包括SAGA无人机、Z4B四旋翼无人机、宙-30无人直升机,成像载荷云台包括GTZMHD-10X 10倍可见光相机云台、GTIR800红外相机云台、三光吊舱,非成像云台包括喊话器、照明灯,MS6100F-H热成像观测型摄像机重载云台,以及智慧禁捕实战应用系统(智慧禁捕实战应用平台、智慧禁捕APP)等。

其中,众多来自沿黄流域政府执法单位、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及一线技术人员,尤其对普宙飞行器全系列产品在“长江大保护”场景的实战应用十分感兴趣,广泛讨论在“黄河大保护”方面的服务合作机会。

观展嘉宾咨询智慧禁捕实战应用平台信息及应用成果

普宙的智慧禁捕实战应用系统在展会期间受到诸多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技术水平高、监测效果好,对于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智能监测、联防联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智能监测方面实际应用中。

“长江大保护”拓扑图(实战应用平台)

本次“黄河保护无人系统应用装备展”,对于推广普宙的智慧禁捕实战应用系统应用至黄河沿黄流域、湖泊等具有重要的市场意义,普宙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无人系统装备,在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应用,为沿黄流域的生态环境监测提供强有力支撑,促进黄河水资源高效应用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长江大保护”案例介绍

普宙 · 智慧禁捕实战应用系统

2020年7月起,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湖北省作为长江流经的重要省份,其辖区水域面积大、水域管理难,省市各地经常发生非法捕捞事件,严重危害长江水域生态环境。而在传统的执法过程中,存在诸多难点痛点,例如江边湖边隐蔽区域多、执法人员巡查难度大,沟通成本大、耗费时间长,夜间执法取证以及执法过程中资料存储难等。

针对水域管理中的种种难点,普宙和一线渔政执法单位经过长期深入的沟通和合作探索,采用空、地立体结合的监测手段,利用目标识别、红外热成像、无人机自动飞行、定位跟踪等技术手段,对重点水域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实时监测,打造出一张自主、高效、智能的安全保障网,有效提升渔政执法监管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并极大降低一线执法劳动成本。

长江大保护”实战应用平台,正是基于国家政策和地方执法单位的需求背景研制而来,该平台以指挥为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旨在为一线工作人员打造简单方便、快捷好用的全任务流程化处置系统。

平台系统共包括调度中心、案件中心、视频侦查、告警中心、结构化数据、信息要闻、系统设置七个模块,同时配备渔政专用执法APP,可将禁捕工作中的“业务流、数据流、管理流”有机融合,并依托多终端结合,实现执法处置全数据、多维度的智能展示,可以解决多单位、多案件、多通道信息互通的问题,为一线执法提供便利,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