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河北武邑:植保无人机 飞防增效保丰收

2021-06-09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网信武邑 来源:网信武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科技化。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发成立了植保无人机服务小分队,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用高科技保障粮食安全...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科技化。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发成立了植保无人机服务小分队,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用高科技保障粮食安全。在紫塔乡西小里村的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执行飞防任务。半空中,无人机机翼呼呼作响,麦田如水面般快速波动翻转,雾状的药滴被均匀地覆盖到作物面上。仅仅几分钟,十几亩小麦的飞防工作完成。随后,工作人员熟练操控无人机降落、更换电池、续装药水,无人机再次腾空,飞向了另一片麦田。近年来,在农业科技与现代化发展的浪潮中,植保无人机获得快速推广应用,在农业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中大显身手,不仅农业作业效率大幅提高,也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生产力。无人机飞行高度可控,旋转自由,离心式喷头保证药液喷洒细密、均匀,无药液漂移,无作业损失,喷洒效果看得见,比人工施药更加高效、安全、节约。现已成为农业生产田间地头的“新宠”,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目前,我县正发展“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农民自愿、因地制宜”的专业化统防统治模式,不但工作效率高,省工省时,同时防治效果好。在增加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开辟了一条为农民增产、农业增效、产品质量安全的新途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