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慈利县:无人机成了森林健康的好卫士

2021-06-09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8日,慈利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喷洒药物,对该县苗市镇境内的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开展飞防作业。慈利县是重点林区县,松木是该县森林资源的主要组成部分...

6月8日,慈利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喷洒药物,对该县苗市镇境内的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开展飞防作业。

慈利县是重点林区县,松木是该县森林资源的主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培育健康森林,维护生态安全,该县今年与湖南林科达农林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对苗市镇疫点近2万亩松林实施了为期3年的托管式绩效承包,通过专业公司开展枯死松木除治、飞机防治和注射药物等措施,达到逐步压缩疫情面积的目的。本次飞防地点为苗市镇新旺、黄花溪等松林重点分布区域,涉及28个小班,5000多亩松林,预计无人机将飞行108个架次。

该县森防站负责人介绍,松材线虫病是松林健康的杀手,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松褐天牛是传播松材线虫的媒介昆虫,其成虫啃食嫩枝皮,造成寄主衰弱,幼虫钻蛀树干,导致松树枯死。此次利用无人机效率高、范围广、识别定位准确、组织实施灵活等特点喷洒用药物杀死松褐天牛,能进一步降低虫口密度,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的扩散和蔓延。喷洒的绿色威雷属于无公害药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作业区无人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