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祁阳:无人机“上线” 打响“保卫战”

2021-06-08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微祁阳 来源:中国微祁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极易诱发水稻病虫害。湖南省祁阳市为保持粮食发展良好势头,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利用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打响“虫口夺粮”保...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极易诱发水稻病虫害。湖南省祁阳市为保持粮食发展良好势头,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利用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打响“虫口夺粮”保卫战。

调试、装药、起飞、喷洒……5月25日,在祁阳市羊角塘镇白塘村,“飞手”刘凯正熟练操作植保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路线有序给稻田喷洒农药,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200余亩稻田的病虫害防治。

“二化螟和稻飞虱已经出现迁入高峰,但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无法进行大面积防治,需要抓紧时间进行补防。”祁阳市中级农艺师陈石波介绍说。无人机飞防效果好,速度快,不但减少了使用人力物力,而且还提高了作业效率。无人机“上线”之后,病虫害基本就能“团灭”。

“我家有30多亩水稻,正在发愁打药的事,现在好了,用无人机十几分钟就全部喷洒完了。他们不但没收费,连农药都是镇里发放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泉口村种田户张月喜心里乐开了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高科技装备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全力提高粮食生产水平,为实现夏粮丰收、促进农民增收打牢基础。”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说。

据了解,今年祁阳市共种植早稻44.17万亩,较上年增加1.2万亩,其中种粮大户种植的25万亩稻田大多采用植保无人机喷洒防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