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无人驾驶车开进荔湾隔离区运送物资

2021-06-05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界面新闻 来源:界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抗疫前线,再次出现了无人驾驶车的身影,它们正在向广州荔湾区隔离区输送物资。6月3日,广州荔湾区发布进一步强化分级分类管控通知,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全...

抗疫前线,再次出现了无人驾驶车的身影,它们正在向广州荔湾区隔离区输送物资。

6月3日,广州荔湾区发布进一步强化分级分类管控通知,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荔湾区南片(原芳村片区)其余街道实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

当天下午六点多,广州市政府便委托商务局,联系广州的科技企业,讨论能够协同为这次疫情所做的事情。

6月4日上午,智能出行企业文远知行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记者,他们昨天跟政府开会开到晚上11点,而后迅速安排工程师以及无人驾驶车来到疫区的交界处去做相关测试,测试到凌晨三点多。

6月4日早上七点多,文远知行就把两辆无人驾驶小巴和两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开到疫区。

“这次进入疫区车辆是全无人驾驶的,里面没有安全员,这样能够保证没有人员因为要运送物资而导致感染,或者说健康码变黄、变红。”上述负责人强调。

公司官网显示,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是拥有全球领先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全球首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

截至2021年05月,文远知行无人驾驶车队规模超过100辆,自动驾驶总里程超过500万公里。

据了解,在广州有运营的自动驾驶汽车企业,除了文远知行,包括百度、京东、小马、亿航,都计划派出无人驾驶车辆前往荔湾区隔离区域派送物资。

事实上,在2020年的疫情抗击中,“无人配送”的刚需就被迅速激活。

截至2020年4月底,京东在武汉投入的无人车达到近百辆规模。

除了京东外,顺丰速运也于2020年2月28日在湖北十堰投入了4架方舟无人机,仅用五分钟就将10个包裹送达目标地点十堰市太和医院。

除此之外,百度的无接触送餐车、高仙机器人、酷哇机器人、智行者、驭势科技等十几个无人车企业均在武汉、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抗疫一线投入无人车产品。

不难发现,受疫情影响,“无人”概念极大地丰富了应用场景,科技抗疫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截至发稿前,除了文远知行已有三台车开进隔离区、一台小巴在鹤洞大桥待命,下午百度小马等无人车也将陆续到达,届时它们将直奔运送物资地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