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编队表演技术

2021-06-03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蓝悦无人机 来源:蓝悦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无人机灯光秀异军突起,掀起了灯光艺术表演的新潮流。许多的节假日活动、景区宣传渲染、企业推广以及展会大型活动宣传,基本都运用到了无人机编队表演,这...

近几年无人机灯光秀异军突起,掀起了灯光艺术表演的新潮流。许多的节假日活动、景区宣传渲染、企业推广以及展会大型活动宣传,基本都运用到了无人机编队表演,这样的形式也正在代替传统的烟花而成为一种新型的视觉表演手段。

随着科技的进步,无人机编队可谓是最火爆的灯光秀表演,它特有的科技感、强可塑性、艺术性受到了众多晚会节目、活动现场、景区表演、婚礼现场的青睐。与其它的灯光表演不同,无人机编队表演无论是室内或是室外,它的可定制化满足了大众想要独一无二的专属表演的需求,同时不断地推陈出新,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前沿科技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然而,许多人对无人机灯光表演的原理和控制等技术问题感到困惑。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详细介绍。一、无人机表演的技术要点

1.无人机光显性能主要取决于轨迹

灯光秀使用无人机。它具有很强的飞行控制能力,可以前后飞行、悬停和平移,并可以任意方向调整位置,无人机在空中呈现图形。它不是像显示屏一样将每架飞机视为一个像素,而是通过改变不同的颜色来呈现图形。相反,每架飞机必须飞到一个位置来调整它的灯光。所以需要提前编制每架飞机的飞行轨迹和位置,包括灯光的控制。

2.无人机灯光表演的性能主要取决于指令

无人机通过调节四个旋翼的速度,可以控制和实现空中各种飞行器。转子速度快时上升,转子速度慢时下降。如果四个转子的速度不同,它们会倾斜并向一侧移动,导致平移,这需要协调和控制,要求很高,不然就翻盘了。每个无人机都有一个飞行控制系统,这是它的核心控制系统。虽然从地面发出的动作指令很简单,但飞行控制系统需要控制四个旋翼的速度,才能具体实现每个指令。二、无人机表演性能的技术难点那么这么多飞机怎么可能不相撞呢?这是飞行控制的难点和重点,需要提前进行航路规划。每架飞机的飞行路线都要通过地面进行规划和计算,不能有交叉,会导致碰撞。地面是控制中心,相当于计算系统加通信系统。地面与无人机之间,可以通过无线电通信,也可以通过4G或5G信号连接。与无线电相比,4G或5G信号的带宽更宽,可以容纳大量通信。

三、大型无人机表演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1.定位系统。它需要非常精确,如果系统出现问题,比如GPS丢星,无人机可能找不到自己的编队。无人机越多,出现问题的概率就越高。

2.通信系统。大量的无人机要互相通信,这样才能知道每架飞机在哪里飞行,如何规划自己的轨迹,目前到达哪里。如果通信信号中断,无人机将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

3.飞机本身的问题。比如无人机动力不足,不能控制自己的姿态,就会偏离航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