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用途无人艇演示及技术研讨会天津举办 50位行业人士共论无人艇海洋应用

2021-06-01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8日下午,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演示及技术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海洋相关领域的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围绕无人艇海洋应用与海洋装备国...

5月28日下午,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演示及技术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海洋相关领域的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围绕无人艇海洋应用与海洋装备国产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天远船务码头观看了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应用演示活动,对云洲海洋无人船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和天津市测绘学会主办,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和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然资源部海洋技术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石化海底管道管理中心、中石油海洋工程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秘书长吕曰恒、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俊涛、天津市测绘学会秘书长张青梅和云洲智能等多位领导嘉宾分别对无人艇在海洋领域的重要作用、应用前景以及海洋装备国产化等方面发表了精彩讲话。

▲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智能装备分会秘书长吕曰恒等领导嘉宾发表讲话

随后,云洲智能蒲进菁、唐梓力两位博士先后就M40A多用途无人艇产品、海洋无人艇应用趋势做了专题报告,精彩洞见赢得掌声阵阵。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行业人士围绕海洋无人艇技术与应用等主题轮流发表观点,现场讨论热烈。针对云洲无人艇进入工程化应用后的相关技术难点和优势等问题,蒲进菁、唐梓力两位博士现场给予了解答。

▲蒲进菁博士在会上进行M40A多用途无人艇产品技术报告

▲唐梓力博士在会上进行海洋无人船艇应用趋势专题报告

最后,与会嘉宾来到天远船务码头观看了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应用演示活动。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通过搭载EdgeTech2205侧扫多波束一体机,在港池进行了自主测量作业,包括对码头防护堤、港池地形进行了扫测,高效优质的测量成果得到专家一致肯定。

▲与会嘉宾在天远船务码头观看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应用演示活动

▲M40A多用途无人艇实际作业演示

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长3.5米,宽1.85米,采用纯电力双机推进的类小水线面双体船型,灵活、低噪音、循线精度高,为声学探测设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可获得高质量探测数据;高耐候性铝合金壳体,无需外循环水冷,无污染物排放,确保船载水质检测设备数据准确性;全模块化设计的船体和设备舱,维护、更换便捷,能提供一个灵巧、可拓展的多功能平台。

▲新型M40A多用途无人艇可搭载多种仪器设备,是可拓展的多功能平台

无人艇作为海洋智能装备,是科技兴海和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云洲智能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无人艇在海洋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其系列化海洋无人艇产品为海洋作业质效和安全带来了全新变革,并取得了南极科考、深远海观测、地磁测量等多个重大应用成果,受到业界认可和青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